央广网

李强: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统筹做好工作

2017-04-14 09:22:00来源:新华日报

       央广网南京4月14日消息 4月13日,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统筹做好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了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国家安全厅、省公安厅、省委宣传部、省政府金融办、省国家保密局负责同志围绕做好各自领域国家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成立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国家安全战略方针和总体部署,开创了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大战略部署,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积极推进各领域安全工作,各成员单位坚持守土有责,扎实做好各自领域的国家安全工作,有效维护了江苏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的局面。

       李强指出,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把落实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决策部署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做到居安思危,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精心谋划和推进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为实现“两聚一高”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李强强调,要坚持整体谋划,处理好促发展和保安全的关系,既统筹兼顾又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政治安全、社会安全和各种非传统安全工作。要提高社会治理整体水平,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努力把安全生产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强金融监管和风险防控,进一步规范金融秩序,健全金融风险防范预警和评估机制,着力维护经济安全。要切实强化生态风险预警和防控,深入开展“263”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好百姓身边的环境污染问题。要加强网上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水平。

       李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国家安全工作机制,健全党委统一领导下的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国家安全保障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国家安全工作整体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立科,副省长陈震宁出席会议。(耿 联)

编辑: 杨守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