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省环保厅举办宣教活动纪念生物多样性日

2017-05-22 10:59: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5月22日消息(景明)今天(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江苏省环保厅与宜兴市政府联合举办了纪念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暨宜兴“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据悉,江苏生物多样性特色鲜明,有维管束植物 2000多种、脊椎动物1000多种,其中鸟类尤为丰富,达473种,占全国鸟类总种数的三分之一以上。2014年,江苏省环保厅会同省有关部门,共同制定了《江苏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3-2030),提出了6大战略任务,20项优先行动、13项重点项目。近年来,全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程,持续强化生态保护与污染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不断提升,就迁地保护体系不断完善。截至目前,全省已建立各类自然保护区31个,占陆域国土面积的5.5%;建立国际重要湿地2处、国家重要湿地5处、各类湿地自然保护区27处、省级以上湿地公园50多处,全省自然湿地保护率达46.2%;建立国家级农业野生植物原生境保护点8个、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25个。丹顶鹤、麋鹿、青头潜鸭、宝华玉兰等一大批珍稀野生动植物得到有效保护。

      下一步,环保部门将与有关部门共同努力,持续加强水、气、土污染防治;大力实施生态修复治理,逐步构建江苏特色生态保护格局;创新推进生态保护引领区和生态保护特区建设,将生态友好发展与优质自然资源保护经验逐步推广放大。近期,江苏还将启动覆盖全省的新一轮物种调查工作,系统掌握全省生物多样性现状,为针对性治理与保护提供更加坚实的工作基础。

      宜兴市政府与南京农业大学在活动现场签订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科研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宜兴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评价、监测等工作内容三个方面开展合作。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江苏省环保厅举办宣教活动纪念生物多样性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