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 召开会议推进工作落实

2017-06-23 08:30:00来源:新华日报

       央广网南京6月23日消息 22日,我省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七次全体会议、省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听取扶贫开发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推动扶贫开发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听取了省有关部门关于全省扶贫开发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产业引领、就业创业、教育助力、健康援助、金融助推、基础支撑、国土支持、企业帮村八个扶贫专项行动实施,以及淮安市“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试点、宿迁市国家扶贫改革试验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杨岳在肯定今年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后指出,当前一些地方农民生产生活仍然十分困难,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扶贫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全省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政策措施落地见效,集中力量攻克薄弱环节,着力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推动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深入实施。要加大专项扶贫行动实施力度,落实好扶贫特惠政策,继续对重点片区和革命老区给予倾斜扶持。要着力解决脱贫攻坚突出难点,在产业扶贫、解决因病因残致贫返贫问题、健全扶贫退出机制、增强基层干部和低收入农户脱贫动力等方面取得新进展。要深化推进阳光扶贫行动,支持“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创新工作推进机制,强化扶贫资金使用监管,不断提升扶贫开发与监督管理水平。要大力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总结宣传我省扶贫工作成效,评选表彰扶贫济困先进典型,组织实施好“全国扶贫日”江苏系列活动,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扶贫事业。 (邹建丰)

编辑: 杨守华
关键词:

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 召开会议推进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