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入梅雨期 江苏严阵以待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2017-06-23 08:33:00来源:新华日报

       央广网南京6月23日消息 22日,省防指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我省防汛形势,部署落实下一阶段工作举措,确保全省安全度汛。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防指指挥杨岳出席并讲话。

       6月22日起,我省淮河以南地区自南向北先后进入梅雨期。根据分析预测,今年汛期我省降水集中期内容易发生内涝,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洪涝,防汛形势不容乐观。杨岳指出,省防指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李强、代省长吴政隆近期批示要求,全力做好防御和应对突发水旱灾害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各级防汛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各成员单位也要按照防汛责任分工,切实担负起应有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预测预报,科学调度、精准调度,提升水利工程防洪、排涝、抗旱、供水等综合效益。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防御措施落实,强化长江、太湖及重要江河支流的防洪保安,强化城市防洪排涝和水库、塘坝安全管理,加强台风防御和地质灾害防御,做好对工矿企业、旅游景区、农家乐等人员聚集区的防汛安全管理。统筹抓好抗旱供水,立足于抗长旱、抗大旱,根据水稻栽插进度和里下河地区雨情水情实际,进一步加强抗旱水源调度。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服从省防指的统一指挥和调度,按照职责分工,加强配合,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协同作战。(吴 琼)

编辑: 杨守华
关键词:

进入梅雨期 江苏严阵以待确保全省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