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强盐城时调研:推进特色发展加快富民步伐

2017-06-23 08:35:00来源:新华日报

       央广网南京6月23日消息 6月21日至22日,省委书记李强到盐城调研。他强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直接最根本的是提高广大老百姓的富裕程度和生活质量,盐城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彰显生态优势,集聚更多发展资源,强化县域经济发展支撑,着力推进特色发展,加快富民增收步伐。

       响水县地处盐城北大门,发展基础较为薄弱,脱贫攻坚任务繁重。赴盐城途中进入响水县后,李强不打招呼随机来到小尖镇条房村,先后到村民周序佑、周庆亚、孟小兵家中走访,与他们拉家常算收入账,了解他们的真实生活状况,询问有没有干部上门“大走访”、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李强强调,“大走访”一定要落实到每一个农户,把各家各户的情况真正摸清楚,畅通老百姓反映诉求愿望的渠道,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在南河镇高效特色农业园,李强与这里的省农科院博士工作站的专家亲切交谈,了解园区西兰花等特色作物的种植和市场销售情况,他希望博士工作站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把更多高校科研院所的农业研究成果推广到这里来,通过新品种的有效种植,着力提高农业质量效益,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李强随后来到运河镇大葱产业扶贫点,察看大棚秧苗和低收入农户种植的葱田,对这里通过产业带动低收入户种植增收的做法给予肯定。李强强调,增加农民收入要很好地在土地上做文章,立足当地实际,发挥生态优势,加快发展高效特色农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致富带头人的重要作用,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滨海县是江苏沿海开发重要节点,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岸线资源。在滨海县现代农业园区,李强来到夹堆村听取农村康居工程建设情况介绍,走进安置户冯孝春刚刚搬进的新房,倾听他的意见建议。在万亩果园,李强与正在这里忙碌的果农交流交谈,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得知这里一棵果树的收益抵得上几亩粮田,李强强调,要不断调整优化种植结构,打响特色农产品品牌,充分发挥“互联网+”在致富农民中的积极作用。李强此后来到滨海港,认真听取港口建设情况介绍,并考察了码头和综合能源项目。他指出,要把港口码头建设与新区开发、产业发展统筹起来考量,科学做好集疏运体系规划建设,充分调动企业等市场主体参与建设开发的积极性,着力发展物流、货物贸易等,逐步形成产业特色和优势,带动县域经济加速发展。在盐城滨海新区,李强在详细了解总体规划情况后强调,要进一步科学谋划好新区的发展规划,切实把怎么发展、怎么定位、靠什么发展等重大问题搞清楚,重视发挥龙头企业和大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集聚发展的资源要素,以新区发展带动盐城全市发展。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耿 联)

编辑: 杨守华
关键词:

李强盐城时调研:推进特色发展加快富民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