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传达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李强主持讲话

2017-07-18 12:17:00来源:新华日报

       央广网南京7月18日消息 7月17日下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蒋定之出席会议。

       李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马凯副总理的总结讲话精神。

       李强在会议结束时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李克强总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掌握,在思想认识上对标定向。要在深刻理解上下功夫,把握问题实质,增强实践自觉。要紧密联系我省金融改革发展进行思考和把握,理清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思路。

       李强指出,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的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相辅相成、有机统一,构成了“三位一体”的金融工作主题,我们要紧紧围绕“三项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重新审视、深刻认识金融与经济的关系,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积极主动地把握机遇、创造条件,推动金融之水流向实体经济。二是要把维护金融安全作为战略性根本性的大事,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这条底线,以强烈的忧患意识,摸清底数,掌握动向,准确预判,坚决打击各类非法金融活动,履行好属地金融监管和风险处置责任。三是要持续推动金融业改革开放,在中央的大框架下,打好我省的金融改革开放、服务创新的主动仗。

       李强强调,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对加强和改善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加强和改善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对地方各级党委来说,就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守土有责。要建立常态化金融工作机制,各级党委定期研究金融发展战略、分析金融形势、推动金融工作,贯彻落实金融宏观调控政策,科学把握金融改革方向,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隐患。要加强金融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要着力提高领导干部的金融工作能力,注意培养金融高端人才,解决好当前金融改革发展中能力欠缺、人才不足的问题。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耿 联)

编辑: 杨守华
关键词:

江苏传达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李强主持讲话

7月17日下午,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蒋定之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