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娄勤俭任江苏省委书记

2017-10-30 08:33:00来源:新华日报

       十月二十九日,江苏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李强同志不再兼任江苏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娄勤俭同志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朱 江摄

       央广网南京10月30日消息 10月29日,江苏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李强同志不再兼任江苏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娄勤俭同志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书记。娄勤俭讲话,吴政隆主持并讲话。

       娄勤俭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的决定,一定全身心投入江苏的工作。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江苏省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指示要求,开拓进取,扎实奋斗,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特别是李强同志到江苏工作以后,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创造性地破解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江苏发展形成新态势、工作呈现新气象、干部队伍焕发新风貌,为江苏在新时代向更高目标迈进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干部群众中赢得了很高的威望。李强同志带领大家一起谋划的好思路、推出的好举措、形成的好作风,是江苏发展的宝贵财富,我们一定要坚持好、传承好、发扬好,握紧“接力棒”,跑好“新一程”。

       娄勤俭说,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踏上江苏这片充满活力的土地,为江苏人民服务,我感到由衷高兴,更感到责任重大。我将和全省干部群众一起,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一是衷心拥戴习近平同志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推动十九大的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指示要求为基本遵循,把贯彻落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立足新的时代,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与时俱进地抓好贯彻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为我们勾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三是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顺应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的变化,竭尽全力增进全省人民的福祉,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享受到更高质量和品质的生活。四是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断巩固和提升江苏各项事业发展好局面。丰富拓展“两聚一高”实践内涵,在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特别是注重把江苏实体经济强、科教资源优、干部素质高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五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毫不松懈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调动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进一步形成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娄勤俭说,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江苏省委班子新的带头人,我将带头加强学习,带头真抓实干,带头发扬民主,带头廉洁自律,和大家一起,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自觉接受同志们监督并恳请广大干部群众予以监督。

       娄勤俭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巨轮正扬帆启航驶向新征程。跨江临海的江苏,不仅历来在改革开放上领风气之先,而且拥有吴韵汉风、水韵书香的深厚底蕴和独特禀赋,必定会在这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再领风骚,展现新的风采。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江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政隆在讲话中说,对江苏省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江苏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我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对娄勤俭同志来江苏工作表示诚挚的欢迎。中央交给李强同志新的重担,既是对李强同志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江苏工作的充分肯定,江苏的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中央决定娄勤俭同志担任江苏省委书记,充分体现了对江苏工作的重视,对江苏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对江苏发展的支持。我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衷心拥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定自觉接受以勤俭同志为班长的省委的领导,带头维护省委班子团结,全力支持、配合勤俭同志的工作;一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一如既往、扎扎实实做好政府的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吴政隆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意气风发投身于推动“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生动实践。全省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以实际行动支持勤俭同志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以勤俭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一项项具体举措,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一件件好事实事,把绘制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现职省级领导干部,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党政正职,省属企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中央驻苏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主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耿 联)

编辑: 杨守华

江苏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娄勤俭任江苏省委书记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李强同志不再兼任江苏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娄勤俭同志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