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家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在常州成立

2017-11-22 23: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徐成忠)全国首家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22日在江苏省常州大学成立。据了解,这所研究院将致力挖掘红色文化的核心价值,汲取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积极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门数据库和智库型的研究团队。

        江苏省是一块红色文化的热土,现有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000多家, 在全国名列前茅。有鉴于此,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介绍说,大学是学术高地,而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红色资源富矿。双方进行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将为常州大学提供教学和研究的源头与活水。研究院未来将建立红色文化资源大数据库,开展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各类数据的采集与储存,力争成为全国第一个红色文化资源数据库。

        在成立大会上,常州大学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与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等14家单位签定了《合作共赢意向书》,相约携手合作共建,打造共享共赢的学术研究平台,共同盘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编辑: 杨守华

国内首家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在常州成立

全国首家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22日在江苏省常州大学成立。据了解,这所研究院将致力挖掘红色文化的核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