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娄勤俭宿迁调研: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2017-11-30 09:45:00来源:新华日报

        央广网南京11月30日消息 11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宿迁调研。他强调,要以务实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指示要求,结合实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系统化思维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仗,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娄勤俭来到泗洪县四河乡三雪蔬菜生态园、双沟镇罗岗社区,走进蔬菜大棚与农民拉家常,察看社区“三务”公开栏。他希望在有条件地方通过村庄搬迁集中整理复垦良田,整合“三农”资金,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农村党员干部要带头创业致富,带动村民增收。在宿豫区新庄镇,娄勤俭深入农旅综合体项目“幸福驿站”、景禾多肉植物电商基地,了解特色农产品网上销售情况,希望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创业带头人的作用,让更多农户通过现代农业走上致富路。

        促进百姓增收,离不开产业带动。娄勤俭先后来到斯迪克新型材料公司、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苏宿工业园区长电科技有限公司考察,鼓励企业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和人才培养功能,助力产业集聚,希望当地利用电商龙头企业的物流网络,加快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区域商品集散地。娄勤俭来到宿迁市政务服务中心,与窗口工作人员和企业办事人员交谈,深入了解“多证合一”改革、资格资质改革等情况,强调要加强对改革方向的研究,进一步降低审批门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激发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调研中,娄勤俭在听取宿迁市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要原原本本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抓好落实落地。能不能够格地与全省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宿迁面临的最重要的任务,要在守住底线的基础上加快发展,以系统化思维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仗。要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乡村振兴等加强谋划思考,把握社会发展规律和技术变革趋势,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中发现市场需求,加快跨越发展步伐。要遵循“四化同步”规律,特别是加快农业现代化。要通过改革激发活力,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耿 联)

编辑: 杨守华

娄勤俭宿迁调研: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11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宿迁调研。他强调,要以务实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