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以最坚决态度最过硬举措确保生产安全

2017-12-11 08:56:00来源:新华日报

        央广网南京12月11日消息 12月10日晚,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通报连云港灌南聚鑫生物“12·9”爆炸坍塌事故情况,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省长吴政隆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过硬的作风和举措,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副省长马秋林对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吴政隆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12·9”爆炸坍塌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娄勤俭第一时间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敲响安全警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防事故发生,坚决不要带血的GDP。

        吴政隆强调,要以最严格的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狠抓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拧紧责任螺丝,绝不搞下不为例、网开一面。要以最过硬的作风和举措,从严从实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绝不允许“走过场”;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城市燃气、矿山、冶金工贸、油气输送管道、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全力消除风险隐患;持续推进“263”专项行动,坚决守住安全和环保标准;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机制,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切实抓好年末岁初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参加会议。

        省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设区市、县(市、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黄 伟)

编辑: 杨守华

江苏:以最坚决态度最过硬举措确保生产安全

江苏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通报连云港灌南聚鑫生物“12·9”爆炸坍塌事故情况,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