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娄勤俭调研新闻媒体:推进融合 营造良好氛围

2018-01-11 07:32:00来源:新华日报
       央广网南京1月11日消息 1月9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到部分中央驻苏新闻单位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调研。他希望新闻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更好把握新闻传播规律,抓住时代发展脉搏,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加快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创造更好环境、营造良好氛围、增强精神力量。
        娄勤俭走访了中央电台和中央电视台江苏记者站等中央驻苏新闻单位,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央媒体为宣传报道江苏付出的辛勤努力。他希望中央媒体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江苏各项工作,通过更多有分量的报道来宣传推广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省广电总台,娄勤俭来到演播厅、融媒体调度指挥中心、新闻演播室考察,观看融媒体运行演示,听取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情况介绍。他强调,我省新闻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通过新闻传播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讲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通过创新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多采访报道好基层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1月11日,由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办的新华日报将迎来创刊80周年纪念日。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娄勤俭来到新华日报报史馆,在一张张珍贵的老报纸前驻足观看,在一幅幅泛黄的旧照片前认真听取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详细了解新华日报的历史沿革和80年光荣历史。在全媒体采访中心,娄勤俭与编辑记者握手交谈,了解大家对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中有关问题的看法建议,鼓励大家以媒体人犀利的眼光来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娄勤俭充分肯定了新华日报80年辉煌征程,希望新华日报抓住当前媒体融合发展机遇,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科技发展趋势、媒体发展规律,创造条件吸引留住人才,更加注重内容生产,在应对变革挑战中再创新辉煌。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始终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融入到血液里、镌刻到头脑里。要坚持为党做好工作,善于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当前要把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激励全省人民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要坚持为人民群众做好工作,坚定“四个自信”,善于发现总结基层的实践经验和新鲜创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精神力量。
        樊金龙、王燕文参加调研。(耿 联)
编辑: 杨守华

娄勤俭调研新闻媒体:推进融合 营造良好氛围

1月9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到部分中央驻苏新闻单位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调研。他希望新闻战线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为加快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创造更好环境、营造良好氛围、增强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