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银行联手徐工集团为制造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2018-01-13 12: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13日消息(记者杨守华)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离京考察就来到江苏,他在徐工集团调研时强调:“发展实体经济,就一定要把制造业搞好,当前特别要抓好创新驱动,掌握和运用好关键技术”。江苏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积极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前瞻融合金融科技,持续发力金融创新,以更具活力、更加高效的新金融助力制造业做大做强。1月12 日,江苏银行与徐工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创新运用物联网大数据技术解决企业贷款痛点,以物联网金融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在线物联网金融新生态。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副行长赵辉,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出席了签约仪式。
        以在线物联网金融破解中小型工程企业融资难
        根据合作协议,江苏银行和徐工集团将联手搭建基于物联网技术应用的工程机械金融服务系统。借助物联网技术,通过对工程机械设备内置传感器,与核心控制系统对接,精准定位、传输显示设备位置,远程控制设备核心功能,江苏银行可获得全面的工程机械车辆及设备的多种数据信息,如工况、报警、故障、轨迹等数据。在这些数据基础上,江苏银行应用大数据技术,为分析服务客户的经济状况建立数据模型,预测客户经营状况,实现基于工业设备的大数据信用与资产质量评级。以往中小型工程机械企业融资中的信用、风险、资产管理等金融痛点问题,因此能得到有效解决,一举打破融资难瓶颈。
        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江苏银行从物联网数据采集到客户完成全部借还款流程,全部为线上化操作,实现全流程“不落地”,用数据代替企业跑腿。企业在江苏银行完成授信申请后,可以全线上办理信贷业务,实现随借随还,第一时间满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资金周转需要,大大节省企业的时间成本。
        近年来,以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为代表的金融科技爆发式增长,为服务实体经济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江苏银行一直致力于打造“最具互联网大数据基因”的银行,依托自主建设的大数据平台,江苏银行结合税务、工商、法院、征信等数据率先在同业中创新开发了以“税e融”“电e融”为代表的全线上、纯信用的“e融”系列产品。去年11月,江苏银行完成首单票据“区块链”跨行贴现业务交易,标志着江苏银行“区块链”技术由实验阶段转向商业应用。上个月,江苏银行在国内首家研发推出全流程线上化的物联网动产融资产品并成功落地,依托物联网核心技术,实时获取企业质押物信息,让制造业企业凭借动产质押也能全线上贷款,全流程最快仅需2分钟,7*24小时随借随还,破解了制造业企业动产难以质押贷款的老大难问题,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注入了新动能。
        以综合金融服务帮助“走出去”制造业发展壮大
        在国家“走出去”政策号召下,徐工集团加快国际化步伐,产品出口至“一带一路”中48个主要国家。此次与徐工集团签约,江苏银行充分利用自身在行业内领先的跨境金融服务优势,将为徐工集团量身设计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支持搭建跨境电商合作平台,提供包括支付结算、在线融资等完善的跨境线上综合金融服务,支持徐工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积极跟进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江苏银行组合运用各类直接融资产品、产业投资基金等,努力拓宽集团融资渠道,为供应链上下游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促进徐工与上下游客户的合作。
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左三),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右三)出席签约仪式
        这正是江苏银行以“股权+债权”“线上+线下”“境内+境外”的服务手段,为“走出去”制造业企业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的创新之举。近年来,江苏银行融合丰富的全球资源和跨境电商领域的先发优势,积极投身跨境贸易生态产业链的建设,推出了“汇e融”和“跨境e点通”等多项创新产品,借助先进的互联网金融科技,在服务单一窗口、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跨境第三方支付、大型电商平台及中小企业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成功经验。面向“走出去”制造业,江苏银行通过搭建“丝路金融”服务平台,提供包括内保外贷、境外直贷、境外银团等产品在内的跨境金融一体化综合服务,全力打造跨境交易线上综合金融服务专家品牌形象,大力支持国家“互联网+外贸”新兴业态成长。
编辑: 景明

江苏银行联手徐工集团为制造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1月12 日,江苏银行与徐工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创新运用物联网大数据技术解决企业贷款痛点,以物联网金融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在线物联网金融新生态。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副行长赵辉,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出席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