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徐工:创新转型登顶珠峰

2018-01-17 10: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杨守华)江苏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团队16日走进徐工集团了解到,这家地方国有企业在“十二五”期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360.9亿、利税169.8亿元、产品销量294686台、海外收入495.2亿元、上交税收102亿元。
        “做制造业要保持一根筋精神!徐工74年一路走来,靠的是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永争一流,不为任何困难所吓倒,也不为任何利益所诱惑,专注坚守,不断用工匠精神去打磨产品、打磨企业。徐工的一根筋精神,具体体现在我向总书记汇报的几十年长期保持的‘四个坚持不动摇’。” 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曾经这样说。
        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一台XCA220型全地面起重机跟前,记者了解到,超级移动起重机被工程装备行业公认为是科技含量最高、研发难度最大的产品之一,被誉为世界工程机械技术“珠峰之顶”。徐工以“技术领先用不毁”的金标准,十年磨一剑走过了国外近半个世纪走过的超级起重装备创新之路,完全替代进口并打破跨国公司国际市场垄断,使中国成为继德国、美国之后,世界上仅有的3个能够自主研发制造千吨级超级移动起重机的国家,创造并保持了全球第一吊4000吨级大型履带起重机、2000吨级大型全地面起重机的世界纪录。中国超级移动起重装备站上了世界之巅。
        在徐工集团的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前,徐工集团副总裁、营销公司总经理赵伟介绍,徐工信息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已经接入44万多台设备,通过这些设备中安装的“黑匣子”——Xploe硬件系列产品,可以详细观测到设备的运行及所在位置等信息,同时还可以通过控制器对设备进行锁车、解锁等功能。通过Xrea平台对所有接入设备的累计工作时长进行了统计,目前总时长已经超过了18亿小时。工业互联网平台与设备的“数据双胞胎”模式,在产品改进、市场分析、产品质量监测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珠峰登顶是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提出的企业发展目标,就是要精心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在2020年进入全球工程机械前五强,2025年跻身全球行业前三强。
编辑: 景明

【网络媒体走转改】徐工:创新转型登顶珠峰

徐工在“十二五”期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360.9亿、利税169.8亿元、产品销量294686台、海外收入495.2亿元、上交税收10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