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交警公布事故多发路段及春运出行高峰预测

2018-02-02 11: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2月2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景明 通讯员苏交轩)2018年春运将从2月1日起正式启动,历时40天。1月31日,省公安厅向社会公布了全省公路事故多发路段和春运出行高峰预测,并发布春运出行提示。

      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全省交警部门全力迎接春运

      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已超前部署并落实各项交通安全管控措施。一是落实源头管理措施。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已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全面筛查参加春运车辆和驾驶人资质,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和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取消春运资格;与工会组织、交通运输部门协作配合,指导、督促用工企业在组织务工人员包车返乡时,选用具备资质的合格车辆。积极协调交通运输、旅游、安监等部门强化旅游交通安全监管,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截止1月30日,全省“两客一危”车辆检验率100%,报废率100%。全省共筛查参加春运车辆98238辆、驾驶人108420名,其中查出不符合春运条件的车3444辆、驾驶人2413名。

      二是强化执法管控效能。全省交警部门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放到路面,全省153个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已于1月25日全部投入运作,春运期间将联合交通运管部门,共同派驻检查力量,严查客车超员、疲劳驾驶、凌晨2点至5点违规营运、非法运输烟花爆竹、客运车辆非法载货等违法行为。突出高速公路和农村地区执法管控,采取无人机抓拍等方式,查处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随意变更车道、违法停车等影响通行秩序的突出违法行为。

      三是完善应急处置和服务保障预案。为保障群众出行,遇有恶劣天气、超大流量、严重拥堵等应急情况,全省交警部门采取控制车速、限制车种、警车带道、间断放行等措施加强管理,尽量少封路、不封路。必须封路的,尽可能缩短管制距离和时间、缩小管制区域,最大限度减小恶劣天气对车辆通行的影响。春运期间,全省交警部门还将在部分服务区、收费站区设立96个“春运爱心驿站”,统一外观标识、统一服务项目、统一服务标准,组织民警、交通志愿者、服务区保安为过往驾乘人员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手机充电、免费电话等便民服务,同时加强对过往大客车的安检工作。在主要高速公路出口,设置23个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协调保险公司派员进驻,快速撤除事故现场,快速办理理赔手续。

      公布十大事故多发路段 提示驾驶人安全文明出行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同时公布了2017年全省十大事故多发路段: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表示,针对上述部分路段存在交通秩序混乱、交通违法行为高发的情况,交警部门将继续重点加大查处力度;对于部分路段存在交通设施不全的情况,将逐一通报属地相关部门,限时整改到位。交警部门同时提醒广大驾驶人:春运将至,驾车行经高速公路要保持安全车速车距、不随意变道、不占应急车道;行经国省干道要不闯红灯、不超速、注意观察平交路口,集镇路段注意减速慢行,遇有行人、非机动车横过道路提前采取避让措施。提醒广大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横过机动车道请先停、再左右瞭望、确认安全后通过;非机动车横过道路需下车推行;公路沿途村镇居民要看护照顾好家中儿童、老人,切勿让他们单独在路段上行走。

      高速将迎大流量 出行高峰要避开

      据江苏高速交警联合高德地图通过大数据分析预测,春节期间江苏省高速高速公路将迎来大流量,具体趋势为:春节假期高速出程车流高峰为2月9日,高速返程车流高峰为2月21日,受潮汐现象影响假期高速出程拥堵高峰为2月10日上午开始至2月13日,高速返程拥堵高峰为2月20日至2月21日23点左右,届时高速公路流量将达到峰值。

      节前出行高峰期间,易拥堵缓行高速主要集中在G36宁洛、宁合高速南京段,G25长深高速南京、无锡、常州段,S38常合高速南京、无锡、苏州段,G2京沪高速苏州、无锡段,G42沪蓉高速南京、无锡段,G15沈海、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上述缓行路段呈现由东向西、由南向北的明显潮汐特点。

      节后返程时段,易拥堵缓行高速主要集中在G36宁洛高速、宁合高速南京段,G42沪蓉高速南京段、常州段,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泰州段,G15沈海高速南通段,G25长深高速南京、无锡段,S38常合高速常州、无锡、苏州段等,上述缓行路段呈现由西向东、由北向南的明显潮汐特点。

      交警部门提示,春运期间有自驾出行计划的群众,应提前了解行经路线的易堵高峰时段及路段,提前做足功课,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及线路,躲避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行驶途中可通过收听FM101.1江苏交通广播和使用高德导航等导航软件,掌握道路实时通行状况。

      交警部门预测,节前出行高峰期间,京沪高速阳澄湖、梅村服务区北区以及广陵服务区东区等,以及节后返程期间的京沪高速六洞、范水、龙奔服务区西区等服务区,可能将出现车队排队甚至无法加油的现象。交警部门提醒,长途自驾前要在上高速前将油加满,避免高峰期间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同时,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应做好提前量,提前在流量相对较小的服务区停车休息,避免扎堆热门服务区。 

编辑: 景明

江苏交警公布事故多发路段及春运出行高峰预测

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全省交警部门全力迎接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