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张近东:新时代企业迎三大新机遇

2018-03-06 0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杨守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5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会上表示,我国企业在新时代迎来了三大新机遇。
        张近东认为,在新时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正在奋力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2018年要“发展壮大新动能,做强做大新兴产业集群”。
        他认为,第一个新机遇是科技创新驱动的互联网经济,以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带动发展的新经济。当前互联网已经像阳光、空气和水一样,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零售、金融,还是生产制造,以及文化体育等,都已经高度互联网化,苏宁互联网转型以来,从+互联网的上线苏宁易购,到互联网+的赋能各产业过程中,互联网已经成为整个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成为每个企业的标配,社会正在向着万物互联、人工智能等高精尖方向迈进。江苏作为中国最开放的经济区域之一,江苏一定要抢占先机,发挥领头羊的作用。 
        第二个是供给侧结构改革带来的品质经济和品牌经济。随着我国供给侧改革和消费升级的深入发展,消费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优质的产品、响亮的品牌,是品质消费、品牌增值的重要推手。江苏不仅是制造大省,也是品牌大省,更是消费大省,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先发优势。苏宁作为智慧零售发展的率先实践者,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正在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通过C2B反向定制、精准采购等一系列手段,带动智能制造的变革,推动渠道布局的创新、业态经营的优化,也带动了一系列品牌的价值提升。
        第三个是我国正大力发展的绿色生态经济。习总书记曾多次提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这是长久健康发展的根本。伴随着人民群众品质生活的提升,绿色生态经济的发展已经涉及到各行各业。张近东表示,他的建议《尽快完善法规标准,大力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行动》,就是希望我国将快递包装的绿色环保纳入法制化的轨道。
编辑: 景明

全国人大代表张近东:新时代企业迎三大新机遇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5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会上表示,我国企业在新时代迎来了三大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