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18-05-08 08:51:00来源:新华日报
        央广网南京5月8日消息 5月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关情况的报告》上的重要指示和韩正同志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党中央确立的重大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对促进长三角地区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此次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指示和韩正同志的批示十分重要,对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对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总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共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对长三角地区各省市要各扬所长的实践内涵,从我省发展实际出发,坚持系统思维,把加强自主规划与推进协同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认真谋划重大规划对接、区域协同创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生态环境联防联控、民生工程共建共享等重点工作举措。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中狠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凝心聚力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力量配备、信息沟通、工作联动和资源整合,特别是要认真组织实施三省一市正在联合编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争取实质性突破,努力提高合作成效。
        会议讨论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制度的具体办法》,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中央政令在江苏畅通、做到令行禁止,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讨论了《关于加强全省湖长制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着眼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湖长制工作,尽快完善湖长制体系。要坚持系统化推进,强化问题导向,扛起湖泊管理与保护的沉甸甸责任,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落实湖长制各项任务,扎实做好防汛防涝工作,持续改善湖泊生态环境。
        会议研究了省委常委会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会议强调,省委常委会要发挥好以上率下、示范带头的标杆作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这个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工作堵点,有的放矢解放思想,精准有效地推动改革创新,努力形成一批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会议听取了我省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耿 联)
编辑: 杨守华

省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关情况的报告》上的重要指示和韩正同志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娄勤俭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