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开幕

2018-05-16 17: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山5月16日消息(记者杨守华)2018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以下简称“进口交易会”)16日开幕。本届进口交易会展览洽谈规模5万平方米,共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327家企业参展。本届进口交易会在原有的智能制造展区基础上首次增加半导体与光电展区和电子电机设备展区,凸显昆山高质量发展产业优势。
        据了解,本届进口交易会对展区进行了调整,取消了原有的消费品展区,除一直延续的智能制造展区外,首次增设光电和半导体展区与电子电机设备及关键零部件展区,把进口交易会展示内容与智能装备、光电、半导体等我省主导产业相结合,展示全球智能制造最新技术装备,实现产业发展与专业展会的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本届进口交易会进一步完善招商招展政策,从“广撒网”转向“抓精品”,重点针对世界500强企业招展。吸引了包括德国西门子、翰默,日本川崎、天田、电产、富士通、恩斯克,美国微软、江森自控,法国史陶比尔,韩国三星、现代威亚,富士康,中微半导体,友达光电,国显光电,华为科技等21家世界500强及43家行业龙头企业。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贾国勇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主要进口市场,2017年中国进口占全球份额提高至10.2%。品牌产品的进口,有利于更好的满足人民对于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突出高端、智能、绿色制造,积极拓展并延伸产业链,汇集国外装备工业、环保产业、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品牌产品和技术,进行展示和交易。体现了技术水平高,专业性强等特点,为中外企业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
        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表示,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是国务院批准的首个国家级专业进口展会,交易会自2012年举办首届以来,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国内外影响不断扩大,不仅成为江苏的品牌展会也成为中外工商界经贸交流与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改革开放以来,江苏省开放型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2017年,江苏省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6亿元,进出口总额超过4万亿元,实际使用外资250亿美元,主要指标都位居全国前列。
        本届进口交易会同期将举办“第七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中美(昆山)智能制造合作论坛”等高峰论坛及新品发布会等系列对接洽谈活动。 
 
编辑: 景明

第七届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开幕

本届进口交易会展览洽谈规模5万平方米,共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327家企业参展。本届进口交易会在原有的智能制造展区基础上首次增加半导体与光电展区和电子电机设备展区,凸显昆山高质量发展产业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