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0万册新版《江苏省公众应急知识手册》发行

2018-05-30 1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30日消息(记者杨守华)公众应急知识“进学校,进社区”宣传活动30日在南京举行。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10万册新版《江苏省公众应急知识手册》正式免费向市民发放,将在社区、学校、机场、车站以及公共场所等地领取到。除了纸质版手册外,网民还可登录新华日报微博微信、微博江苏、微讯江苏等新媒体平台,在线了解应急知识。  
        江苏省应急办主任沈仲一在活动仪式上表示,在突发事件中,通过自救方式获救的比例超过50%,通过互救方式获救的比例在30%左右。自救和互救的必要性不言而喻,应急知识的掌握则是重要的保障。目前,我国公众自救互救能力普遍不高,接受应急培训较少,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欠缺,危机意识淡薄,与发达国家比还有较大差距。而江苏省经济发达,人口众多、城镇密集、水网密布,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等多发易发,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将会造成严重影响和巨大损失。
        沈仲一介绍,新版的手册是按照居民通常会遇到的突发事件进行划分。此外,新版手册更具有实用性,从“讲道理”到“告诉你”,不再只是介绍灾难是如何发生,而是进一步告诉你遇到灾难后第一时间应该如何应对。据他透露,新版手册的应急知识更全面,展现形式更灵活,对于老百姓来说也更具实用性。
编辑: 景明

10万册新版《江苏省公众应急知识手册》发行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10万册新版《江苏省公众应急知识手册》正式免费向市民发放,将在社区、学校、机场、车站以及公共场所等地领取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