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江苏书展7月在苏州举办 徐州办分会场

2018-06-28 11: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28日消息(记者杨守华)记者28日从江苏省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江苏书展将于7月13日至16日继续在苏州市举办。徐州举办的首届淮海书展作为第八届江苏书展的分会场,形成南北呼应的联动优势,为更多读者呈现出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盛宴。 
        据了解,第八届江苏书展主展场设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展区总面积1.7万平方米,设置主题出版馆、江苏馆、主宾馆等15个馆区。本届书展突出“好书”这个主业,把展示好书、推荐好书摆在重要位置,组织5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将展示推介精品出版物10 万余种。中国出版集团、中信出版集团、北京磨铁和我省凤凰出版集团等知名出版单位,将携带其出版的新书和历年出版的看家精品书、畅销书、长销书、获奖书来参展。特别是在主题出版馆,将设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专柜、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反腐倡廉、大运河文化带等11个专题专柜,将重点主题图书集中并分类呈现给广大读者,努力用主题精品弘扬主流价值。
        据悉,江苏书展自2011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以“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为定位,着力在“服务读者、引领阅读”上下功夫,已成为促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江苏的标志性推广平台之一。本届书展更加注重用精彩活动激发阅读需求,精心策划专题讲座、名家签售、新书首发、作品阅读分享、名家读者见面等重点阅读推广活动170余场,毕飞宇、蒙曼、徐则臣、莫砺锋、叶兆言、范小青、葛亮、孙晓云、敬一丹等名人名家将先后亮相书展,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毕飞宇、蒙曼、徐则臣将做客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大讲堂,与读者进行阅读分享;叶兆言将携新作《无用的美好》、敬一丹将携新作《那年那信》、葛亮将携新作《问米》在书展上与读者见面;范小青、孙晓云、丁立梅等多位名家将通过读书分享会、读者见面会等形式与读者面对面交流。
        本届书展特别邀请有着“天下童书,半出华东”美誉的华东六省少儿出版社联合体,作为本次书展的主宾单位。他们不仅为江苏读者带来了一批少儿阅读精品,还邀请了诸多儿童文学名家莅临书展,与小读者见面交流。届时,江苏少儿出版社将举办首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颁奖典礼和首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获奖作品新书发布会,黄蓓佳新作《野蜂飞舞》试读分享会和韩青辰、刷刷等名家作品分享会;浙江少儿出版社将举办沈石溪、徐玲等名家读者见面会,浙少社“故事姐姐”还将来到书展,与孩子们近距离共享美丽的童话故事。明天出版社的郁雨君、沙慧蕊、冯与蓝三位作家读者见面会,福建少儿出版社的王一梅新书分享会、安徽少儿出版社的“做了不起的自己”著名作家午夏绘本阅读分享会、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的曹文芳与小读者面对面讲述《喜鹊班的故事》等活动也同样精彩。此外,江苏少儿报刊阅读推广联盟成员单位将在书展现场举办20多场次阅读推广活动。书展期间,还将举办2018中文分级阅读长三角论坛、江苏童书出版论坛等活动,共同延续历届江苏书展对儿童和青少年阅读的关注。
        江苏书展还注重汇聚创新创意资源、展示创新创意成果,让百姓感知出版发展新潮流。在数字阅读馆,将引入更多创意和互动因素,将为读者奉上丰富的“数字阅读大餐”。届时,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将整体展示数字出版转型成果,给现场观众带来全新数字阅读体验。省内主要网络文学企业潇湘书院、红薯中文网将展示优质原创文学IP,阅文集团、掌阅旗下将组织知名网络文学作家在现场与粉丝互动。联合馆展区的“武侠馆”由金庸作品大陆独家授权单位广州朗声公司主办,馆中涉及武侠特色的图书、文创、听书等内容一应俱全,给江苏读者带来全新的文化消费体验。香港联合出版集团应邀将携多种精品文创产品参展,许多文创产品集时尚、教育、游戏融为一体,很受欢迎。
        江苏书展一直秉承读者至上的理念,每届书展都会推出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服务读者查书、购书、读书,受到参展读者的欢迎和好评。本届书展主展场7月13-15日均开放到晚上8点,主展场、分会场和新华发行集团旗下的实体门店全场8折销售;同时主展场增设特惠书展区,该展区图书全部5折销售。展会现场部分品种还将进行限时秒杀活动。中文在线将现场发放价值100万元的全民阅读卡。苏州将为3000余户低保家庭和低保边缘户家庭免费发放60多万元的书展惠民助读券;徐州将举办“关爱阅读,情牵万家”捐助活动、“你选书,我买单”阅读互助活动等惠民活动。 
编辑: 景明

第八届江苏书展7月在苏州举办 徐州办分会场

记者28日从江苏省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江苏书展将于7月13日至16日继续在苏州市举办。徐州举办的首届淮海书展作为第八届江苏书展的分会场,形成南北呼应的联动优势,为更多读者呈现出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