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娄勤俭:确保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坚决有效落实

2018-07-24 08:33:00来源:新华日报
        央广网南京7月24日消息 按照中央巡视反馈要求和省委整改落实工作部署,近日,省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主题,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确保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坚决有效落实。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第七巡视组派员全程指导。
        开好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是省委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会前,省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根据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迅速制定整改分工方案。常委同志对照巡视反馈问题,主动认领、深刻反思、全面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力求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深挖问题背后的根源症结,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
        娄勤俭首先代表省委常委会并结合主体责任,进行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主动承担责任,从政治站位、思想解放、宗旨意识、责任落实等方面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反思主观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之后,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聚焦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找症结,从工作中找问题,进行深入对照检查,做到了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见人见事见思想。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都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指出问题,动真碰硬互相批评,红脸出汗互相帮助。大家坚持把从严从实作为重要标准、把解决问题作为鲜明导向、把担当负责作为应尽本分,共同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体现了对党忠诚的责任担当、真改实改的行动自觉。
        娄勤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班子建设好不好最直接的检验。要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充分发挥省委常委会示范带头作用,以彻底整改的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向党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娄勤俭强调,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党中央权威,代表的是党中央要求,必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真正使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对标看齐的过程。要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更加自觉地践行“两个维护”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德、步调一致。要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新思想上,持续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事事对标找差、时时纠偏纠错,自觉从新思想中寻找解决问题的钥匙、综合施策的良方,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苏化为具体生动的发展实践。要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更加自觉地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上,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努力展现江苏发展的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
        娄勤俭指出,要把解决问题作为巡视整改的重要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寸步不让的盯劲、一抓到底的韧劲,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推动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把压力传下去、任务落下去,以上率下“带动改”、严查实纠“较真改”、条块结合“合力改”,努力形成整改落实的“雁阵效应”。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整改,突出抓好两个月集中整改,倒排时序进度,实施挂图作战,对现在就能解决的问题立说立行、马上整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明确措施、限时整改,确保巡视整改无“盲区”、无“死角”,同时注重标本兼治,从源头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以更严的纪律要求推动整改,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对账销号管理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加强对巡视整改的全程跟踪和督促检查,对工作敷衍、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不留尾巴、不留后遗症。
        娄勤俭强调,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树标杆,坚持以对党负责的赤诚之心种好党建“责任田”,认真贯彻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进一步完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述职和检查考核,真正使主体责任成为“硬任务”。要在坚持求真务实上树标杆,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为人民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提不切实际的口号、不提超越阶段的目标、不做不切实际的事情,特别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保持定力、攻坚克难,以真绩实效赢得群众认可。要在保持清廉本色上树标杆,自觉摒弃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视党的政策为“生命线”以自持,视党纪国法为“高压线”以自醒,视作风规定为“警戒线”以自律,真正把省委常委会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全省人民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砥砺奋进。(耿 联)
编辑: 杨守华

娄勤俭:确保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坚决有效落实

按照中央巡视反馈要求和省委整改落实工作部署,近日,省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