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扎实推进对口援疆 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2018-09-11 08:16: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9月10日《直播中国》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按照“真情援疆、科学援疆、持续援疆”的工作方针,全力推进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及和谐稳定,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在新疆伊宁县三润集团新伊工厂,维吾尔族的纺织工人热孜艳木正在缝制裤料,曾是家庭主妇的她之前没有任何收入,现在每个月能领一笔称意的工资:“每个月给我的工资1700多。产量高的话,我们发工资多。”
        在江苏援疆干部扶贫“连心券”的帮助下,新疆克州阿图什市阿孜汗村的贫困户阿里亚·克热木,每卖出一个无花果,可享受三毛钱的补贴,“以前我们无花果卖不出去嘛,今年还可以,第一次(茬)已经结束,第二次的还没,两亩地(价格)最高的时候就是三块钱一个。”
        去年一年,江苏援克州前线指挥部先后向2811户贫困户发放连心券,帮助贫困户完成250万个无花果和1万多吨的葡萄销售。江苏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关永健说::“把连心券变成我们脱贫攻坚的一个平台,一个载体,通过它直接精准的对准需要帮助的人。”
        在伊犁州伊宁县南通市实验学校,校长顾瑞环介绍,随着每年学生人数递增,学校援疆教师也在不断选调,不断输送南通优质教育资源:“从建校初期到现在,南通交流的教师应该有295人。应该说慢慢将南通的教育资源慢慢输入我们这里,加速我们自我造血的功能。”
        心脏病是新疆地区常见病之一,南京市鼓楼医院心胸外科主任王东进率领专家组给当地带去了先进的手术技术,让老百姓在当地就可以接受手术:“我们就把治疗大血管的非常成熟的经验,人员的培训方式,包括一些仪器设备,全部带到这边来,这样的话一下子就缩短了他们和国际最先进的诊疗技术的差距。”
        江苏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到新疆伊犁、克州的近一年半多,通过“万人帮万户,共同奔小康”等多种方式,推动援疆工作呈现良好态势。江苏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潘道津:“我们扎实开展民生援疆、产业援疆、扶贫援疆、智力援疆,深入推进交流交往交融,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所以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新疆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目标贡献了江苏力量。” 
 
编辑: 杨守华

江苏扎实推进对口援疆 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据中国之声《直播中国》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按照“真情援疆、科学援疆、持续援疆”的工作方针,全力推进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及和谐稳定,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