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中秋小长假前夕各地积极保障群众出行

2018-09-21 19:00:00来源:中国之声

      央广网南京9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明天(22号),即将迎来中秋小长假。今天下午,部分高速提前迎来客流高峰,全国公路、铁路为应对客流,已安排增加车次运力,确保群众节日顺畅出行。

      今天下午3点左右,河北多个高速口的车流量已经明显增加。京港澳高速石安段、京台高速沧州段、京哈高速京秦段等都因车流量大,通行缓慢。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指挥调度中心信息值班长周志梅:“从监测情况来看,黄石高速和保津高速的通行压力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大的,预计这种车流量比较大的时段会一直持续到今天晚上的9点左右。”

      来自山东高速交警发布的数据显示,中秋节假日期间事故、拥堵主要集中在凌晨、上午9点至10点以及下午3点至5点。济南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康书平:“预计9月21日下午将为出城的流量高峰,峰值将出现在晚间的19时到20时左右。9月24日下午将是返程的时间段。”

      在一些热门旅游城市高速上下站口,今天已出现拥堵排队的情况,安徽黄山的多条高速迎来客流小高峰。黄山市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民警屠明明:“大队实行一级勤务,全员在岗在位,加大路面巡逻力度,最大程度提高路面见警率。”

      铁路方面,客流主要以北京、上海、武汉、西安等旅游城市中短途为主。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各地火车站纷纷加开临客列车。郑州东站值班站长梁苡菲:“中秋小长假期间,郑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36万人次,客流以旅游观光、探亲访友为主。”

      今天(21号)中午,南昌火车站的售票窗口、自助取票机前排起了长队,旅客熊晓文:“去厦门,出去玩,感觉还比较顺利,虽然坐车的人比较多,但是整体秩序还是比较好,走到那里都看得到明显的标志,取票、进站都很方便。”

      在江苏南京,中秋国庆期间铁路车票预售量已达到近110万张,铁路南京站值班工作人员祖韬:“铁路南京站计划组织加开临时客车44对,另外将对京沪、沪宁、宁杭等高铁线周末开行列车调整为每日开行。”

编辑: 景明

2018年中秋小长假前夕各地积极保障群众出行

中秋小长假前夕,部分高速提前迎来客流高峰,全国公路、铁路为应对客流,已安排增加车次运力,确保群众节日顺畅出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