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博会看昆山: 发挥临沪优势 打造智能科技高地

2018-11-07 16: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山11月7日消息(见习记者王诗杨) 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由工信部和江苏省政府主办的2018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昆山分论坛暨昆山对接进博会专场活动6日在昆山举行。论坛现场集中签约了16个进博会产业投资项目、12个进博会参展商交易合作项目,并为“昆山对接进博会(上海)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昆山分论坛现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昆山市与萨摩亚天工物联、曼弗莱德、埃顿集团等16个进博会产业投资项目签约;昆山交易分团采购商与华世文化创意、奇景光电、德国舒勒等12个进博会参展商交易合作项目签约,活动现场采购金额达11亿元,预计首届进博会期间昆山交易分团采购金额预计可达35亿元。
       “要想在全球的竞争中保持竞争优势,一定要来中国。”Manfred Emonts是德国曼弗莱德智能制造(江苏)有限公司的CEO,他在论坛结束后对媒体表示,公司今年5月在昆山高新区注册成立,并拿到了昆山制造业方面的业务执照,如今正向自动化业务方向拓展。“中国的市场发展速度非常快,之所以会选择江苏,是因为长三角地区经济非常有活力,人才也特别充裕。今后我们在昆山等江苏地区还会有更多的投资计划。”
       昆山龙腾光电是全球十大智能机面板供应商之一,在现场与韩国东友精密化学株式会社签署了4000万美元的采购合同,采购内容为后者的液晶显示屏用彩色滤光片及相关服务,主要用于龙腾光电广视角新技术开发。“这次进口博览会实际上给龙腾提供了一个平台,能够让我们跟国际先进企业、先进产品不断接触、磨合,也可以让我们获得更多的信息, 让企业在产品质量、服务质量上都有大的提升。”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管理中心总经理蔡志承说道。
项目集中签约
       此外,论坛围绕“智能科技”,还聚集了国内外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为智能科技科学研究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围绕“人工智能方向”、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围绕“智能机器人方向”、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总经理助理谢良贵围绕“工业互联网方向”等分别作主题演讲,打开未来发展的新视野,加速智能科技的产业化进程。
“昆山对接进博会(上海)服务中心”揭牌
       当天,昆山在上海虹桥商务区设立的“昆山对接进博会(上海)服务中心”也在活动中正式揭牌。中心运作后,可实现城市展示、招商洽谈、商务办公等功能,将打造成为昆山对接进博会的桥头堡,全力承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
编辑: 杨守华

进博会看昆山: 发挥临沪优势 打造智能科技高地

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由工信部和江苏省政府主办的2018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昆山分论坛暨昆山对接进博会专场活动6日在昆山举行。论坛现场集中签约了16个进博会产业投资项目、12个进博会参展商交易合作项目,并为“昆山对接进博会(上海)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出席并致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