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雾来袭 南京警方应用智慧交通保平安

2018-11-27 20:23: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27日消息(宁公宣)11月26日晚,南京城突降大雾,能见度极低,街面道路各种车辆均减速慢行,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南京警方坚守岗位,加强治安巡逻,维护治安交通秩序,参与雾霾天气期间交通管理工作,尤其是高速公路,联合相关部门预警提示,24小时部署警力加强道路管控,应用智慧交通,联合高德导航实时发布路况诱导。截止27日,全市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11月26日晚,因受雾霾天气影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于当日19时暂停航班起降,尚有128班航班未执行且已全部取消,造成5000余名旅客滞留机场。根据上级领导批示要求,南京市局立即指令交警支队、地铁分局,全力协助做好滞留旅客疏散保障工作。交警支队机场高速大队安排警力做好机场高速车辆的安全保障工作;地铁分局协调地铁调度中心提高运力,并将机场地铁运营时间延长至22时50分。截至目前,机场公司已安排大巴将最后一批滞留旅客疏散,地铁禄口机场站站厅客流恢复正常。

       26日晚22时左右,交警支队接报,绕越高速下南庄收费站附近,当事人董先生报警称其车上有4个月大的婴儿患有脑积水,急需赶赴上海治疗,因遭遇大雾天气致使高速封闭,求助帮助。接警后,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将警情下发至高速三大队处置,同时紧急启动突发事件应急调度处置预案。在高速公路全线封闭的情况下,交警部门一方面立即向市局指挥中心、省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另一方面扁平调度高速三大队、高速一大队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在得到上级部门“迅速开辟生命护行绿色通道”的指令后,高速三大队民警驾驶警车带领当事人车辆经由绕越高速护送至麒麟枢纽,然后交由高速一大队民警又驾驶警车经沪宁高速引领至汤山枢纽,在省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指挥中心的协调下,顺利将当事人交接给镇江支队沪宁高速交警,在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5地高速交警以及上海高速交警的接力护行下,当事人董先生于27日凌晨顺利到达上海,孩子得到及时救治,电话中当事人用哽咽的声音对南京警方表示感谢。       

       广大民警放弃休息,全力奋战在执勤安保一线,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11月26日下午17时许,鼓楼公安分局二板桥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姜家圩一居民小区内有人报警,称自己的女友喝了农药。接警之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找到了报警人女友,该女子痛苦地躺在床上,一边呻吟一边呕吐,考虑到农药在体内时间越久对身体伤害越大,民警和报警人随即将女子架上警车,由于雾霾,能见度不足五米,警方一路警灯闪烁,拉响警笛,开通生命通道,紧急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洗胃,使女子转危为安。

       26晚10点左右,南京警方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称,在长白街的路边处,有一个窨井盖塌陷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接到报警后,秦淮公安分局夫子庙警务工作服务站的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发现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已经被损坏的窨井盖绊倒,该女子告诉民警,由于能见度较低,她骑车骑得速度也比较慢,只是稍微擦伤了一点,没有什么大碍。考虑到雾天这一坏了的窨井盖存在很大的隐患,民警立即搬来了人行横道边的警示牌,挡在了窨井盖的前方,并积极联系水务集团进行报修,因担心过路的车辆再次发生安全事故,民警一直站在损坏的窨井盖前指挥交通,保障车辆和行人的安全,直到一个多小时后维修车辆赶到,民警才安心离开。

       26日晚11时许,建邺公安分局奥体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报警称虹苑五村有一老人身体不适突发疾病。民警克服夜间雾重,路况较差的困难,立即驾车奔赴现场。发现是一位80多岁独居老人晚间突发不适,故求助邻居报警。当时老人呼吸急促,言语不清,民警立即联系了120,考虑到大雾天气,能见度极低,为了保障安全,民警闪着警灯一路护送救护车到达医院,为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老人言语不清,但一直用含糊微弱的声音说着谢谢,经医院检查老人无生命危险,不排除是恶劣天气导致的突发呼吸障碍。

       27日早晨,因受大雾影响,地铁新街口站换乘点客流积压,民警在新二站台换乘口疏导乘客时发现一个老人没有车票要求进站,于是上去询问情况,发现是个精神智力障碍的老人,身上没有证件,讲话也很吃力,于是民警会同新二车站站务员将其通过工作联系上其家人,家人并立即赶过来接回。11月27日上午9时,玄武公安分局安仁街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老人在鼓楼广场北京东路一侧晕倒。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车。经了解,晕倒老人年过八旬、因心肺突发不适晕倒,随后120急救车赶到,在民警协助下,将老人抬上120急护车送往鼓楼医院救治。截止目前,老人已脱离危险,其家属对民警及时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编辑: 景明

大雾来袭 南京警方应用智慧交通保平安

南京警方坚守岗位,加强治安巡逻,维护治安交通秩序,参与雾霾天气期间交通管理工作,尤其是高速公路,联合相关部门预警提示,24小时部署警力加强道路管控,应用智慧交通,联合高德导航实时发布路况诱导。截止27日,全市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