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徐工“上海宝马展”:为工业赋能的“大手笔”

2018-11-28 1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28日消息 第九届上海宝马工程机械展27日在上海开幕,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新发展方向和趋势引领者的徐工集团,带着79台主机产品、40件/套核心零部件及非实物展示,强大的明星产品阵容、最新的技术与智能制造创新成果、成套化的解决方案闪耀亮相,正式发出了“智领高端,大赢未来”的宣言,以独特的“钢铁睿智”为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做出了全面解读。
       本届展会展览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来自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的3340家参展企业与20万名观众共襄盛举,数以万计的新产品与新技术重装亮相。这其中,徐工集团6160平方米的最大室外展出面积已连续9届称雄。 
       “习总书记在徐工考察时特别指出,很多核心技术是求不到、买不来的,必须靠创新驱动、靠自主创新。所以,迈向全球产业链中高端,打造世界一流产业集群,首先要打破关键共性技术瓶颈,必须有耐力、有定力,必须靠大家携起手来,协同创新、共赢未来!” 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表示。
 
高端工程机械及核心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面对自主创新能力薄弱、关键技术难以突破、大量科研成果无法转化生产力等行业难题,对于时刻牢记产业报国使命担当的徐工来说,对创新的思考更有着常人无法企及的深度。“未来真正的竞争,不再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战略联盟之间的竞争”,围绕着对这一趋势的判断和行业发展的共性技术难题,由徐工作为发起单位、共有60多家企业和科研院校参与的“高端工程机械及核心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2018上海宝马展的国际舞台上宣告诞生。
       徐工机械总裁陆川介绍说,联盟成立后将集中工程机械行业优势创新资源,合力突破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建设高端装备及核心零部件产业自主可控的创新链,真正解决中国装备工业“空心化”的瓶颈。   
       要让中国工程机械真正站上“世界之巅”,不仅要解决“空心化”,“智能化”的课题也亟待突破。王民强调:“徐工要走出一条具有自己特色的智能制造发展道路,通过智能制造的方式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输出技术领先、用不毁的智能产品, 弥补装备制造业的短板”。 
徐工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
       徐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启亮介绍,徐工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荣获了2018年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荣誉。基于海量数据、借助核心算法,徐工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将信息技术集成应用于传统产业的一次有效探索。截至目前,该平台累计入网设备数量已经达到61万台,推广至海外20多个国家,服务客户超过400家,覆盖60多个细分行业领域,面对全球“千军万马”也能实现设备与设备、设备与人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互联互通,让徐工的国际化业务得以全面延伸。    
       徐工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的诞生,解决了‘四轮驱动’中关键的大数据平台问题,而徐工打造智能工厂,则为智能硬件、全流程信息化管控以及联网集成的实际应用给出了范本。徐工打造的全球起重机行业首个大型结构件智能工厂自动化焊接率从40%提升至90%,产品一次交验不合格率降低至1%以下。先进的智能化装备和产线为徐工的智能工厂铸就了坚实的基础,徐工同时获得“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和“工业互联网应用试点示范”两项国家级重磅荣誉。 
编辑: 杨守华

徐工“上海宝马展”:为工业赋能的“大手笔”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新发展方向和趋势引领者的徐工集团,带着79台主机产品、40件/套核心零部件及非实物展示,强大的明星产品阵容、最新的技术与智能制造创新成果、成套化的解决方案闪耀亮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