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北新区请专家把脉长三角一体化与高质量发展

2018-12-11 21: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11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与南京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会今天在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举行。
       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宁越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第二研究室副主任杨超、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刘志彪、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均、南京市社科联主席、市社科院院长叶南客等知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咨询会,共同探寻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战略机遇下江北新区的总体定位与发展路径。
       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志伟介绍说:国务院批复设立江北新区,将江北新区定位为东部地区率先转型发展的增长极,赋予江北新区“三区一平台”定位。江苏省委省政府规划发展江北新区,提出将其建设为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与产业高地。江北新区区位条件优越,是长江经济带与东部沿海经济带的重要交汇节点。作为经济大省江苏唯一的国家级新区,省市党委、政府先后出台多项决定和政策全力支持江北新区发展,明确各项政策优先向江北新区倾斜,重点产业优先在新区布局,支持新区先行先试,努力将江北新区打造成为全省全市的重要增长极和扬子江城市群的新引擎。
       与会专家认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加上“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这三大国家战略在新区的叠加,为江北新区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江北新区应当积极顺应国家战略,着力解决交通难题;加快发挥以内需为支撑的创新型经济,努力打造一至两个世界级先进产业集群;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力度,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积极聚集高端创新资源,提升人居环境。与会专家还提出了相关的具体建议。
编辑: 杨守华

江北新区请专家把脉长三角一体化与高质量发展

“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与南京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会今天在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