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03-01 08:05:00来源:新华日报
       央广网南京3月1日消息 2月28日,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工作,审议《省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和《省委财经委办公室工作细则》。娄勤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扣“高水平”目标着力丰富提升全面小康建设的内涵和标准,对照“全面性”要求精准补短板强弱项,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
       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吴政隆出席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江苏小康社会建设作出明确指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扎扎实实提高全面小康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会议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发出“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员令,全省小康社会建设扎实推进,指标完成情况总体优良,但也要克服盲目乐观、过关就行、搭便车等倾向,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每项工作。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路径和手段,高水平小康是目标和表征。要紧扣“高水平”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丰富提升全面小康建设的内涵和标准,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树立更高追求,全面压实责任,一件工作一件工作落实,一个村镇一个村镇排查,一项指标一项指标过堂,确保高水平小康圆满收官,高质量发展取得过硬的阶段性成果,走出一条具有江苏特色的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路径。
       会议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坚持“五位一体”整体推进,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全面性”要求,精准补短板强弱项。约束性指标要严格要求,不能拖后腿,特别要补好苏北经济发展、农村低收入人口脱贫、农村人居环境、农村公共服务、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短板。目标性指标要实事求是,在实现国家标准的前提下,客观对待各地发展差异。路径性指标,要坚持标准,强化导向、引领作用。要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全力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把小康之路走得更加坚实。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的领导,聚焦群众最想解决的问题用功发力,全面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和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及《省委财经委办公室工作细则》,强调要把握好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职能定位,建立健全运行方式,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强化省委议大事、抓大事、谋长远的能力,提高经济决策和管理的前瞻性、科学性、专业性、实效性,更好地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耿 联)
编辑: 杨守华

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月28日,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工作,审议《省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和《省委财经委办公室工作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