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特别节目《两会代表委员心声》(3月14日)

2019-03-14 15:55: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全国人大代表史立军建议,应进一步完善制度,落实企业的环保主体责任,形成攻坚合力:
        “完善环保信用评价、信息强制性披露等制度,在高环境风险行业推行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制定引导性财政政策和差别化价格政策。”
        全国政协委员王红红过去一年,一直在贵州挂职。她亲历了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也感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为这项伟大事业所付出的艰辛:
        “在这一轮脱贫攻坚当中基层干部的确付出非常多,是令人敬佩的,更加拉近了党群关系,密切了群众的血肉联系。”
        油城克拉玛依借助产业转型,充分激活发展新动能。目前,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已吸引众多企业入驻。《流浪地球》等影视剧选择在克拉玛依进行后期渲染制作。全国人大代表王刚表示:
        “在信息化产业、金融产业、商贸物流产业以及旅游产业,实现克拉玛依城市先升级再转型,达到多元化发展,形成优质的经济发展态势。”
        近年来随着国际贸易和人员往来日益频繁,海关总署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各口岸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达7.1万次。如何维护国门生物安全?
        全国人大代表张沁荣建议:“加强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水利等部门的合作,推动学界业界社会公众共同参与,更好地保护我国农业和生态的安全。”
        民间借贷日趋活跃,全国政协委员史小红认为,国家应加强对民间借贷行为尤其是对职业放贷人的监管,让民间借贷回归本位:
        “民间借贷应该是互助性质,不应该是一个高获利性的行业。以此获利,从社会广泛吸收资资金,投到各种不同的企业当中,给急需用钱的人放贷,这种职业放贷人应该是禁止的。”
        全国人大代表甘华田建议,以立法的形式加强对儿童危险玩具生产、销售的监管,更好保障儿童安全:“一些儿童,由于耍着危险玩具,比如牙签弩、仿真的枪,里面有塑料的子弹。在玩耍的过程中可能就会造成同伴或者是旁边的人受伤。”(记者万存灵、张建亚、董叶、孟晓光、贾立梁等)
编辑: 景明

中国之声特别节目《两会代表委员心声》(3月14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全国人大代表史立军建议,应进一步完善制度,落实企业的环保主体责任,形成攻坚合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