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今年聚焦四个方面重点

2019-04-11 08: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11日消息 江苏省民政厅10日召开深入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视频会,对今年江苏省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江苏省按照民政部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低保对象精准率大幅提高,有力打击了“人情保”“关系保”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有效遏制了“错保”“漏保”等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作风问题,净化了农村低保环境,增强了基层人员依法救助意识,提高了低保规范化管理水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为期三年,今年是第二年,将在巩固去年治理成果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治理力度。
       会议明确了今年四个方面重点治理任务:一是进一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农村低保工作中“四个意识”不强、责任不落实、措施不精准等问题;二是全面检查《民政部关于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中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江苏省有关政策落实情况,全面实施“单人保”政策,严查“漏保”问题,提升兜底能力;三是全面检查近亲属备案制度落实情况,严肃查处“人情保”“关系保”问题,确保政策精准执行到位;四是全面检查农村低保等社会救助资金监管情况,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问题,确保资金使用的安全性。 
       江苏省民政厅已将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开展情况纳入重点督查计划,强化点面结合、挂钩督导、动态监测、高频高压的督查态势,并会同驻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低保治理专项督导,对重点对象、重点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同时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围绕专项治理中的重点、难点和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创新思路举措,推进“温情救助”综合改革,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规范管理服务,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增强托底保障能力。
 
编辑: 杨守华

江苏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今年聚焦四个方面重点

江苏省民政厅10日召开深入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视频会,对今年江苏省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