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集中宣判82件毒品案 一案犯被执行死刑

2019-06-26 08: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26日消息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江苏省高院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6·26国际禁毒日”期间,全省43家法院集中对82件毒品犯罪案件中的163名被告人进行公开宣判的情况。
       金某某等人贩卖、运输、制造毒品,非法买卖制毒物品案经过最高人民法院裁定核准,6月21日,金某某被依法执行死刑。该案也成为江苏首例因制造毒品被判处死刑案件,金某某的同案犯,也分别被判处死缓、无期徒刑。
       江苏省高院同时公布了六起毒品犯罪典型案例,包括:江苏省首例因制造毒品被判处死刑的重大毒品犯罪案件,驾车冲撞抗拒抓捕的毒品犯罪案件,大宗贩卖、运输新精神活性物质毒品犯罪案件,非法设立用于组织他人吸毒的网络平台案件等。
       据了解,2018年,江苏省各级法院共受理一审毒品犯罪案件4712件,审结5587件,同比分别下降15.2%和0.4%,其中一审受理容留他人吸毒案件下降较为明显。但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这一主要毒品犯罪案件未呈现下降态势,还略有增长,毒品犯罪态势依然严峻。
       据江苏省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蒋惠琴介绍,2018年以来全省毒品犯罪主要呈现出毒品犯罪案件数量有所回落、大宗毒品犯罪依然多发、毒品类型不断增多、“互联网+物流”成为毒品犯罪重要手段、抗拒抓捕对抗侦查情形增多的特点和态势。
       据介绍,2018年,全省法院一审审结的毒品犯罪案件中,对被告人适用五年以上重刑的比例约19.4%,远高于除涉黑犯罪外的其他犯罪平均水平,缓刑、管制等非监禁刑适用率仅为4.6%,远低于其他犯罪平均水平,且主要集中于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容留他人吸毒等轻罪,充分展现了江苏法院对毒品犯罪的从严惩处立场。
编辑: 杨守华

江苏集中宣判82件毒品案 一案犯被执行死刑

2018年,江苏省各级法院共受理一审毒品犯罪案件4712件,审结5587件,同比分别下降15.2%和0.4%,其中一审受理容留他人吸毒案件下降较为明显。但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这一主要毒品犯罪案件未呈现下降态势,还略有增长,毒品犯罪态势依然严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