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0月18日消息 江苏全省性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17日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民政厅对前期梳理出的帮扶需求项目进行集中推介,参会的49家全省性社会组织结合各自专长和优势积极对接。在随后举行的“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江苏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定向募捐活动”上,10家社会组织代表现场举牌,认领了相关对口扶贫协作项目,首批捐赠额达354万元。
       近年来,江苏省民政厅积极协调对口支援地区扶贫项目需求,广泛引导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持续跟进已签约帮扶项目落地见效。据统计,去年以来,江苏省各级各类社会组织紧扣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慈善救助、志愿服务等重点领域广泛开展帮扶,投入帮扶资金共计7.33亿元,受益人口63.7万人。其中,38家全省性社会组织签约参与苏陕帮扶项目56个,帮扶资金1669.5万元,受益人口超过1.7万余人。
       “全省一大批社会组织充分发挥专长和优势,积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用行动彰显了社会责任,展示了江苏社会组织的觉悟和潜力,也为江苏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精准扶贫新路径积累了经验。”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说,目前,江苏登记的各类社会组织达9.5万家,总量多年保持全国第一位,占全国社会组织总量的11.3%,覆盖广泛、类型多元的各类社会组织正成为脱贫攻坚战线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根据此前江苏省民政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2019年度脱贫攻坚活动的通知》,今年将聚焦苏陕等东西部扶贫协作、“三区三州”对口支援、省定重点经济薄弱村精准帮扶等方面,引导动员社会组织广泛参与,帮助受援地区减贫困、惠民生、促发展,特别突出精准施策,将帮扶项目的行业分类、地域分布、资金需求等情况与社会组织的优势资源进行更为精准的匹配。此外,江苏省民政厅还倡导社会组织联合起来结对扶贫、组团扶贫、协作扶贫,更好地凝聚扶贫的资源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