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10月24日消息 记者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底,江苏全省市场主体总数突破1000万户,达到1002.4万户,其中企业338.7万户,较上年底增加5.5%;个体工商户654.3万户,较上年底增加10.9%;其它市场主体9.4万户。全省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125户,每千人拥有企业42户,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江苏省新登记市场主体130.8万户,同比增长7.3%。全省日均新登记市场主体4774户,日均新登记企业1460户。其中,新登记一、二、三产业企业分别为0.5万户、8.9万户、30.6万户,占比分别为1.2%、22.1%、76.7%。其中,新登记高技术制造业企业561户,同比增长51.6%;新登记高技术服务业企业1.8万户,同比增长21.1%,呈现蓬勃发展趋势。
      据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江苏省累计私营企业303.6万户,占所有企业比重89.6%,全省平均每27个人中就有一个私企老板,私营企业仍是江苏省市场主体发展最具活力的领域。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共新登记私营企业36.3万户,平均每天诞生1325户。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指导处副处长戴敏介绍,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去年10月份成立后,以机构整合为契机,更加积极有效履行各项工作职责,有力地推动了商事制度改革不断取得新进展,市场准入便利化程度显著提升。一年来,积极推广企业登记“不见面审批”、全面实施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经营范围自主勾选,外资企业“单一窗口”等改革举措,显著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有效激发了社会投资创业热情;在全省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大力推广应用企业开办“全链通”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了“开办企业三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顺利上线,企业开办时间大幅压缩、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日益完善,促进了全省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