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2月11日消息 11日下午,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310名队员从南京禄口机场出发,奔赴湖北省黄石市开展对口支援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按照中央安排安排,江苏省对口支援湖北省黄石市。2月10日,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连夜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根据黄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至各有关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和医疗机构,部署医疗队组建工作。科学选派医护、预防等专家,重点抽调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儿科等医务人员组建医疗支援队。
       10日下午18时,310人的名单确定,他们来自江苏省内58家医疗机构,包括103名医生、200名护士、4名公卫人员,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派出3名干部,共计310人。其中有中共党员143名、预备党员1名,多名专家具备丰富临床重症抢救经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经验及医院管理经验。年龄最大的60岁,年龄最小的23岁。
       同时,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制定了对口支援工作方案,设立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建立人员组织架构及相应的工作机制。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将统一领导江苏援黄石医疗支援队在黄石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