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2月21日消息 由江苏省中医院独立组建的第五批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31名医护人员21日早晨从南京南站乘坐9点27的高铁出发赶赴武汉,这也是江苏第九批江苏援武汉的医疗队,他们将进驻武汉大花山方舱医院。
出发留影(江苏省卫健委供图)
       据了解,这31名勇士的年龄全部在40岁以下,其中医生11名,分别来自中医感染科、中医肾病科、感染管理科、中医老年病科、中医心内科、中医脑病科、中医呼吸科、中医肿瘤科,其中1人为中医感控人员。护士20人,其中副主任护师1人,主管护师9人,护师10人。
       护理部科护士长张园园是本批医疗队护理组的组长,她表示,在医院成立预备梯队后就已经对他们进行了各种培训。她这次要把中医的特色护理、省中医院的护理精神带到一线去,保证战疫最终的胜利。
医疗队员随身携带的香囊(江苏省卫健委供图)
家人送行(江苏省卫健委供图)
       江苏省中医院党委书记方祝元表示:“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医院为出征的勇士们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前面四批的基础上面,我们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每次给他们配包括防护用品、生活用品,甚至是一些学习用品,我们都给他们完全配齐配足,让他们在那边至少说生活无忧、健康无忧,真正能做到保护他们零感染。对他们的家属亲人一如既往的关怀,让他们在前方能够安心地参加工作,我们后方是他们强大的亲友团。”
站台送行(江苏省卫健委供图)
       到21日上午,江苏共派出了2723名医疗队员,其中中医系统432人(含国家卫生健康委重症救治专家组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