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2月4日消息 记者从2月3日在泰州举行的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主题云发布仪式上获悉,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8月28日在泰州举行,省运会主题口号和会徽、吉祥物一并公布。
会徽
  据介绍,本届省运会主题口号为“活力精彩新省运 强富美高新江苏”;会徽以“活力省运·幸福泰州”为主题,提取运动会举办地“江苏·泰州”拼音首字母“J·T”为图形主元素,并基于数字“20”,进行扁平化艺术处理凸显运动会举办地与届次,使其信息传达更为凝练、直观。吉祥物“泰宝”“凤娃”,选取凤城泰州“凤凰”和麋鹿故乡“麋鹿”为设计原型,结合泰州“城河水纹、特色服饰”等设计元素,以拟人化的设计手法进行卡通形象塑造。
吉祥物
  江苏省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历来都有较大的影响。根据省运会筹备工作总体安排,2019年11月起,泰州市筹委会开展了省运会主题口号和会徽、吉祥物的征集活动,共征集到4000多条主题口号、78幅会徽作品和40个吉祥物作品。经过多轮评审和市民群众投票评选,并报经省委省政府同意,最终确定了第二十届省运会主题口号和会徽、吉祥物设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