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江苏旅游

央广网

第15届高淳螃蟹节:108道全蟹宴将申报基尼斯

2015-09-10 12:26:00 来源:

        央广网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姚东明)第十五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在南京举行。

        据了解,近年来,螃蟹生态养殖已成为高淳的一大特色富民产业。高淳依托得天独厚的优良生态环境,大力发展以螃蟹生态养殖为主的特种水产业。经过积极探索实践,高淳先后拿下了全国第一个有机螃蟹证书、第一个国家河蟹生态养殖技术标准、第一个国家级中华绒螯蟹标准化养殖示范区、第一个螃蟹类中国驰名商标等多个全国“第一”。

        经过20多年发展,如今,高淳螃蟹养殖面积已经超过了20万亩,螃蟹产量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156吨增加到2014年的1.6万吨,螃蟹销售收入从966万元增加到2013年的15.5亿元,螃蟹养殖业从业人员超过5万人。

        高淳距离主城区仅1小时车程,交通便捷,向来被誉为南京的“后花园”和“南大门”,同时高淳也是南京的绿肺,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人文历史,是世界慢城联盟授予的中国首个“国际慢城”,也是国际慢城联盟中国总部所在地。

        据介绍,9月19日螃蟹节开幕式当日游客不但可以欣赏到壮观的螃蟹开捕仪式,还可以现场看到全国40位顶级厨师相约固城湖进行螃蟹烹饪大赛。另外,现场将会推出108道全蟹宴申报大世界基尼斯纪录。今年的固城湖螃蟹节以“品味慢生活、共享淳幸福”和“国际慢城、闲静高淳”为主题,以“香约高淳、蟹逅慢城”为主打口号,开幕式暨固城湖大闸蟹开捕仪式将于9月19日在高淳固城湖沙滩浴场举行,节庆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