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江宁横溪西瓜节开幕 即将进入大量上市期

2016-05-11 1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11日消息(记者景明 江苏台吴斌)5月10日,记者从第十五届中国江宁横溪西瓜节新闻发布会获悉,2016年江宁乡村休闲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五届中国·江宁横溪西瓜节从“五一”起揭开帷幕。今年横溪街道围绕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以节庆为载体,以西瓜为媒介,节俭为先、务实为本、共享为重,用美丽乡村旅游节、“横溪村宴”美食节、夏日田园瓜果节、吴楚文化艺术节与西瓜节联动,通过20多项系列活动,注重群众参与性,把西瓜节办成瓜农与市民游客的狂欢节。

       据了解,今年的西瓜节从5月1日开始,举行至6月30日,足足两个月的时间。除了来横溪品尝西瓜外,还可以参与相应的活动。其中,美丽乡村旅游节有三项活动:“全家总动员”横溪乡村游从5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带着妈妈乡村游、带着宝贝亲子游、带着爱情甜蜜游,带着追忆“红色游”等特色旅游专期,开展健康惬意的横溪乡村游“全家总动员”,让市民玩遍横西人文,共同感受瓜香的自然之美和亲情的温馨;“甘泉湖之夏”欢乐季从5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开展在甘泉湖旅游景区开展西瓜相亲大会、文艺表演、森林探秘寻宝、甘泉湖钓鱼比赛等特色活动,让广大市民亲近横溪独特的山水田园;农村电商高峰论坛时间为6月20日,围绕中国农村电商发展的政策方向对横溪的影响力进行探讨,让新媒体扩大横溪以西瓜为龙头的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扩大横溪西瓜在全国的影响力,努力将横溪打造成中国农村电商高峰论坛的永久会址,为石塘联想小镇建设助力。

       除此之外,“横溪村宴”美食节也将满足吃货们挑剔的味蕾,5月20日-6月30日期间,通过本土各村的农家乐、土菜馆,分别推出横溪西瓜宴、石塘全竹宴、勇跃年糕宴、横山粉丝宴,让游客在乡风乡俗中感受到另一番截然不同的传统的饮食文化美。

       夏日田园瓜果节是西瓜节中的特色活动,时间从5月1日至6月30日,包含:“我把田园带回家”、“七仙杯”横溪地方优质名茶“大比拼”、“趣味吃瓜达人”周末擂台赛、瓜王争霸赛和吃西瓜大赛、“金手指”选瓜赛。

       据悉,今年横溪西瓜种植面积达5.5万亩,其中设施栽培4.2万亩,种植新品种49哥,可望为市民提供16万吨优质西瓜,预期总产值5亿元。自上世纪七十年代起,横溪就已成为南京地区早熟西瓜的主要产地之一,目前“横溪西瓜”分别于2001年被认证为国家绿色食品A级、2005年获“南京市名牌农产品”、2008年或“江苏省名牌农产品”、2010年获“江苏省著名商标”、2011年获省政府“全省农业技术推广一等奖”、“江苏省省级西瓜园艺作物标准园”、“南京市商标品牌培育基地”、2013年7月西瓜主产区新杨社区获农业部第三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2015年12月28日横溪西瓜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街道有1.2万户农民从事西甜瓜生产,2015年西瓜人均纯收入6720元,占人均纯收入的28.7%,瓜农在家门口实现了创业致富。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2016江宁横溪西瓜节开幕 即将进入大量上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