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南京环溧水自行车赛在无想山脚下开赛

2017-11-27 18: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27日消息  11月26日,2017南京环溧水自行车赛在无想山脚下鸣枪开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球1300余名自行车名将、业余骑行爱好者及市民的共同参与竞赛,百公里的赛道让参赛者一同与世界见证美“溧”时刻。

      本次赛事由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溧水区体育局、溧水区体育总会承办。上午8点30分,随着一声鸣枪,由LAMINAR Cycling Team车队、森地客鑫元鸿车队、南京捷安特思帕客车等20支车队组成的团队竞技组率先出发,沿着钟灵毓秀的无想山展开激烈的争夺。随后,由400人组成的公开竞技组战队途径无想山、天生桥、观音禅寺、周园等溧水著名的旅游景点展开100公里争夺赛。而800人组成的大众彩骑组,则在溧水城区进行5公里欢乐骑行。随后,在嘉年华区域与千余观赛市民共同庆祝胜利,开启专属溧水的城市体育休闲节日。

      据了解,本届环溧水自行车赛作为国内首个全域旅游自行车赛事IP,充分利用溧水区旅游资源,围绕“全域旅游(大众群体)+竞技体育(尖端人群)”的核心理念,打造了百公里的骑行赛道,通过高竞技水平的引导和户外骑游的大众群体融入,充分展示出溧水全域旅游资源的魅力。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随着休闲市场的发展,大众消费升级,消费场域逐渐从室内,过渡到室外,最终到户外,本次赛事就是将大众群体融入其中,将体育和旅游、休闲多种元素进行无缝融合,旨在引导人们的“城市+户外”的全新生活方式,通过自行车走遍溧水,感受溧水的“天生溧水·自然无想”,让参赛选手获得在溧水“百里画廊”全域赛道感受“人在画中骑”的体验。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全域旅游政策的推进与实施,溧水区政府整合优势旅游资源,引入社会资本,通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战略,打造处处是风景的“新溧水”。同时,通过环溧水自行车赛等创新型赛事的举办,提高城市旅游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对“日常大众户外体育休闲”和周末游户外体育消费“进行多层次激发。

编辑: 景明

2017南京环溧水自行车赛在无想山脚下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