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无锡在滨湖区成立旅游警察大队

2018-04-25 15: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25日消息(通讯员滨公)25日上午,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旅游警察大队成立,并在该分局挂牌。

      2016年11月,滨湖区被列入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滨湖区是太湖流域景点集中区,辖区内有鼋头渚公园、中视影视基地两家“5A”级景区和龙寺生态园一家“3A”级景区,大小景点区10多个,年客流量有近千万人。

      为加强全域性旅游市场的管理,滨湖区积极推动公安、工商、司法等部门构建管理内容覆盖旅游全域的新机制,形成旅游警察、旅游市场监督、旅游法庭、旅游质监执法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合力,努力创建一个高水平的无锡“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旅游警察大队成立后将负责依法严厉打击在旅游景区、旅游交通站点等场所侵害旅游者权益的违法犯罪团伙,及时查处强迫消费、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为重要节假日、黄金周旅游高人流、大型旅游节庆活动等提供安全保障。

编辑: 景明

无锡在滨湖区成立旅游警察大队

无锡滨湖积极推动公安、工商、司法等部门构建管理内容覆盖旅游全域的新机制,形成旅游警察、旅游市场监督、旅游法庭、旅游质监执法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合力,努力创建一个高水平的无锡“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