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八泉峡千人诗歌朗诵 山水间古今对话领略历史文化

2018-05-24 14:10:00来源:

    央广网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陈锐海)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中国交通广播与山西太行大峡谷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声震太行”八泉峡诗歌朗诵盛典,将于5月26日19点,在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举行。

  本次活动除了有著名演员朱琳、中国之声播音员于芳等嘉宾参与诗歌朗诵外,还设置“挑战金话筒”等观众互动环节。现场可容纳观众1000名。

  太行山大峡谷被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和中国十大最美峡谷之一,不仅是中国东部黄土高原与华北平原之间的天然分界线,还在5000年的历史长河中孕育丰厚的文化。

  唐代诗人李白的经典诗作《北上行》就有:“北上何所苦,北上缘太行。磴道盘且峻,巉岩凌穹苍”的诗句,描绘了安史之乱中人民背井离乡,辗转流亡的悲惨景象和愁苦心情,表达了作者对处于战乱中的人民的深切同情。

  改革开放后,太行山大峡谷经过的壶关县,向世人展示的则是截然不同的一面。人们通过造林绿化,使壶关获得全国生态示范区称号,其生态环境获“全球500佳”提名奖万里森林防护墙首开人工筑墙防护森林先河,创造了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县城建设夺得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和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和全国文明县城称号

  对该景区来说,如何实现太行山大峡谷景区文化与旅游有机融合,让游客在欣赏山水中体验文化,在文化熏陶中品味山水,实现人与自然、与历史、与文化和谐相处尤为重要。

  从今年5月开始,景区每个月策划大型主题活动,而本次活动则采用诗歌朗诵的形式,通过名人朗诵名家大作等,推广太行山大峡谷文化。前往现场的观众,能够置身其中,在诗歌里回溯历史,体验一千多年前的人世间。

  

  壶关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

  平时前往景区的游客,则可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山西太行山大峡谷”实现一键购票,游览壁立千仞的奇峰怪石、郁郁葱葱的树木和清澈见底的水流,在绿水青山之间领略丰厚的历史文化。


编辑: 景明

八泉峡千人诗歌朗诵 山水间古今对话领略历史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