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最美乡村"苏州旺山到上海推介乡村旅游

2018-08-11 23: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11日消息  撑一把油纸伞,吟一首《忆江南》,步履盈盈,身姿曼妙,一颦一笑间江南的雅韵柔美彰显无疑。一场江南旗袍秀快闪,吸引中外旅客纷纷驻足拍照。8月10日,苏州市吴中区旺山村暑期旅游推荐活动在上海虹桥高铁站乡愁小栈吴中展厅举办。水光山色、田园村落、特色民宿,一幅江南山村风情图在旅客面前徐徐展开,引人入胜。

      展厅内,几位秀丽优雅的江南女子身穿素雅旗袍,步步生莲,让虹桥高铁站的旅客仿佛置身在烟雨朦胧的江南村落之中。眼前的“江南丝绸”旗袍走秀,让来自英国的Harvey 完全沉浸其中,手机拍个不停。第一次来中国的Harvey,没想到在高铁站能偶遇这样的文化盛宴。“之前我也见过丝绸、旗袍,但是通过这些美丽女士的展示,再融入这个展厅里的元素,我觉得丝绸、旗袍变得更加有魅力了!”Harvey惊叹道。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旺山是天堂里的天堂。”旺山当地村民总是这样自豪地形容自己的家乡,而旺山也确实不负“江苏最美乡村”的盛名。位于苏州西南部的旺山村,处于天然山林环抱之中,是一处山林植被、农业生态、田园村落、历史古迹保存良好的田园梦乡,宝华寺、九龙潭、西施塘等众多名胜古迹星罗棋布。“九龙潭位于七子山脚山坞。一道山泉自上而下,汇成一泓碧水,潭水清澈,却深不见底。相传很久之前,人间大旱,九条神龙为解救人间危难,上天偷得宝瓶,最后惹怒天帝被囚于此……”展厅内工作人员生动地向旅客们讲述着九龙潭的神秘传说,让旺山有了一层神话的色彩,吸引来往旅客忍不住想要前去探寻。

      去钱家坞吃农家乐;去七子山登高览胜;去叆叇岭感受禅茶文化……据介绍,旺山旅游初期业态以农家乐和民宿为主,后来发展特色民宿、咖啡馆,现以文旅创客为主题,深入开展文旅休闲业态开发,如今的旺山真实展现了“吴中生态绿园,旺山诗梦乡里”的田园梦境。活动现场,旺山旅游资源问询处围满了前来咨询的旅客。旅客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旺山文旅风情小镇公众号,了解旺山的更多信息,通过分享朋友圈积攒赢取特色书签、免费门票等小礼物,现场互动热烈。旺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的生活节奏都太快了,我们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个集休闲、美食、美景、文化等元素为一体的文旅风情小镇,让大家远离城市纷扰,回归自然,享受生活。

      家住上海的李先生经常利用周末带着家人去旺山体验“慢生活”。和家人一起住特色民宿、垂钓、烧烤、采摘,乐享田园生活。不仅大人,旺山还有许多文旅创意项目,比如巧克力创意工厂、陶艺工作室,非常吸引孩子。李先生现身说法,“诱惑”着周围旅客纷纷把“去旺山感受向往的生活”列入到自己旅游行程单中。“本来还在考虑暑假可以带孩子去哪里玩呢,现在我已经决定就去旺山了!”

      作为首家把现代城市形象引入交通枢纽、引入旅客身边的创新型传播业态,乡愁小栈展厅将通过图文并茂、静态展陈与动态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为游客活态展示城市文化。据悉,位于上海虹桥高铁站乡愁小栈展厅的吴中展览,自5月中旬开展以来每天吸引超过3000人次旅客入馆参观。展览8月底结束,旅客可免费参观,期间还将举办吴中旅游入沪推介活动。(李锦)




编辑: 景明

"江苏最美乡村"苏州旺山到上海推介乡村旅游

位于上海虹桥高铁站乡愁小栈展厅的吴中展览,自5月中旬开展以来每天吸引超过3000人次旅客入馆参观。展览8月底结束,旅客可免费参观,期间还将举办吴中旅游入沪推介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