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八届固城湖螃蟹节将于9月中旬举行

2018-09-03 17: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3日消息 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螃蟹节将于9月15日上午在固城湖水慢城盛大开幕。生态养殖模式的推广和套养、混养技术的运用,今年固城湖螃蟹产量品质将有较大提升。
        高淳,素有“日出斗金、日落斗银”的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坐拥先天的山湖资源,具有江南典型的生态特征。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高淳区委区政府占据先机大力发展螃蟹养殖,完美地诠释出生态立区绿色发展的“高淳模式”。就螃蟹养殖而言,“螃蟹对水质的要求是普通鱼类的五倍以上,而固城湖是南京市高淳区的一个‘内湖’,它连接着长江水系和太湖水系,是江苏省重要的备用水源地。”高淳区长江水系中华绒螯蟹研究所首席专家陈贤明说。为保护好固城湖水质,给螃蟹提供最好的生长环境,高淳人民不断摸索,出台一系列水资源保护措施,并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常设机构加强管理,通过多种技术措施,造就出产优质大闸蟹的“温床”。
        高淳区区长吴勇强介绍说,高淳不仅有以固城湖为供给的优质水域,还建有国家级中华绒螯蟹原种场和特种水产苗种场,拥有20年养殖经验的从业人员近3万人,再加上生态养殖模式的推广和套养、混养技术的运用,充分保障了固城湖螃蟹的优良品质,产量和效益也逐年提升。今年全区螃蟹养殖面积23万亩,预计产量1.73万吨,大规格蟹的比例约40 %。
        在螃蟹节期间,还有一系列丰富的参与体验活动。包括万人瑜伽节、非遗文化展演、慢城山地自行车骑行挑战赛,2018国际慢城亚洲研讨会、美丽乡村高峰论坛暨特色田园乡村开园仪式等。
 
编辑: 姚东明

第十八届固城湖螃蟹节将于9月中旬举行

本届螃蟹节将于9月15日上午在固城湖水慢城盛大开幕。生态养殖模式的推广和套养、混养技术的运用,今年固城湖螃蟹产量品质将有较大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