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4项目集中签约落户 温泉小镇打造旅游产业链

2018-09-07 14: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7日消息(通讯员钱雪 郭明峰)2018年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今日举行,总投资170亿元的2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户。24个项目涉及文旅小镇、酒店民宿、文体商业等。
        汤山坐拥15万亩山林,上亿年的地质变迁孕育了优质的温泉资源,境内山、水、泉、林、寺、碑、洞星罗棋布,美不胜收。汤山以温泉资源为重要支撑,精心打造“温泉+中医养生”“温泉+欢乐休闲”“温泉+人文体验”“温泉+诗意乡居”“温泉+山水情缘”为代表的“温泉+N”旅游产品体系,打造以“生态+自然”为特征的精品旅游线路。
        今天签约的24个项目中,包括5个主题旅游和商业项目、6个酒店和温泉康疗项目、5个文化产业和体育项目、8个乡村振兴项目。其中,主题旅游和商业类项目包括冰雪小镇、极地海洋公园、演艺乐园、匠人村文化创意街区和景枫商业中心。5个项目将分别建设演艺剧场、主题商业街区、艺术生活体验馆、冰雪运动馆、休闲度假酒店以及海洋科普展馆、海洋科幻游乐世界等,项目建成后将使汤山旅游业态进一步丰富,旅游氛围进一步加强,旅游人气进一步集聚。
        汤山因温泉而兴,温泉酒店本已高度集聚,为何还要引进酒店类项目?对此,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引进的6个酒店和温泉康疗类签约项目,一方面着眼打造个性化精品小型酒店,进一步丰富汤山酒店业态。另一方面,康疗类项目将围绕温泉健康应用和深度开发,融合温泉与中医养生、康复调理等相结合的温泉疗法,提高温泉水健康养生价值,这将大大延长温泉产业链。
        新项目的落地,将推动汤山从温泉“一季游”到全域“四季游”。极地海洋主题公园项目位于度假区核心区内,以海洋温泉王国为主题,投资30亿元打造第五代高标准梦幻海洋乐园,其中包括海洋科普展馆、海洋科幻游乐世界、环球航海探险体验馆、海豚白鲸海洋秀场等学习游乐项目;同时配套海洋特色美食街、海底实景客房、海洋浪漫婚礼殿堂等人气项目。汤山明月冰雪小镇项目位于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内,占地面积约为210亩,由南京明月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人民币,建设冰雪综合体、冰雪主题风情商业街区、温德姆国际酒店、圣尼斯温泉酒店、康养公寓等。
        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和10年前相比,汤山年接待游客量从2007年的不足百万人次,增长至如今的110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从4.5亿元提升到120亿元。预计到2020年,景区年接待游客总量将突破1800万人次,游客人均逗留时间2.5天以上,旅游综合收入400亿元,休闲度假、健康养生、主题旅游等产品功能明显增强,旅游产业带动效应将进一步释放。 
编辑: 姚东明

24项目集中签约落户 温泉小镇打造旅游产业链

2018年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今日举行,总投资170亿元的2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户。24个项目涉及文旅小镇、酒店民宿、文体商业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