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淮安老子山组织一系列活动欢度中秋喜迎国庆

2018-09-24 19:38: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4日消息 中秋假期期间,淮安市洪泽区老子山镇举行了传统祭月仪式、温泉音乐节晚会和《今天是你的生日》快闪摄制等系列活动,欢度中秋佳节,喜迎国庆69周年。

       沐浴更衣、上香、祭酒、读祝、焚祝文及月光纸、拜月、从献、礼成……9月23日晚,祭月仪式在老子山镇淮上明珠温泉度假村举行。在悠扬的古琴声中,10位化汉妆、着汉服的年轻女性祭月者端庄分列在主祭人两旁,两名男性执事站定在祭台左右,按照传统的祭月13项流程行礼如仪,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祭月仪式后,现场数百位嘉宾一起赏月和放孔明灯,祈求国泰民安、人月团圆。

       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拜月、吃月饼等习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在老子山首届温泉音乐晚会上,国家一级演员杨积强、陈峰宁、宋颖等知名艺术家为当地群众和游客献上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而《今天是你的生日》老子山快闪摄制活动,依次展现了老子山镇不同地点和人群精神风貌,表达了人民群众喜迎国庆的愉悦心情。
       活动主办方江苏富有实业总公司董事长陈宽有表示,江苏富有实业总公司已经连续多年在中秋节、国庆节和春节等重要节日举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并免费邀请当地群众观看和参与,目的在于丰富当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他们爱党爱国和传承传统文化的热情。
       地处淮河与洪泽湖入湖口交汇处的老子山镇,因道家始祖李耳曾在此采药炼丹普救民疾而得名,是全国唯一以老子命名的乡镇。这里深受中华传统文化浸润,素有“温泉之乡、道教胜地、生态家园”之美誉。
 
编辑: 杨守华

淮安老子山组织一系列活动欢度中秋喜迎国庆

中秋假期期间,淮安市洪泽区老子山镇举行了传统祭月仪式、温泉音乐节晚会和《今天是你的生日》快闪摄制等系列活动,欢度中秋佳节,喜迎国庆69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