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国庆小长假南京秦淮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2018-09-28 21: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8日消息    2018年国庆小长假,秦淮河畔秋光正好,传统文化在这里大放光彩,如果你想度过一个别致的国庆假期,不妨在这里驻足,融入古韵悠悠的精彩活动,感受秦淮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

      本次国庆节期间,老城南-门东历史文化街区、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夫子庙大成殿、夫子庙游船、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南京市博物馆(朝天宫)、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携手为游客们打造了一出精彩的文化旅游盛宴,秦淮旅游专门发布旅游资讯微信、微博,为国庆节前往秦淮游览的游客提供便利,引导游客全身心参与到秦淮景区(点)精彩的活动中来,真正感受到秦淮全域旅游"城区即景区,旅游即生活”的理念。

      国庆节期间,秦淮各景区推出缤纷的节目表演、互动体验活动、精品展览以及购物活动,为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游玩选择,以及愉快有趣的游览体验:

      古今结合的节目表演。老城南·门东将在主街、城墙舞台、陶家巷、西门、美术馆进行民俗文化艺术马戏街区表演和定点表演,10月6日还将在城墙上展示嘉年华精彩花絮片投影;夫子庙大成殿准备了佾舞巡游、互动巡游演出、魔术表演、杖头木偶戏四大精彩节目表演,融合传统与现代,为游客带来视觉享受;10月1日至5日,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将在江南贡院南苑、明远楼和科举博物馆主入口上演状元巡游、为国选贤和科举赶考三场情景表演;今年国庆期间,大报恩寺恩剧场将开展传统演艺专场秀,白局、民乐、戏曲、古琴等传统演艺将在恩剧场轮番上演,明星DJ加盟主持,陪伴游客共同度过节日,期间大报恩塔将在夜间开启中国红模式,10月1日至6日,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夜公园也将首次开放,游客可以走进报恩圣地,在夜公园里观看实景演出,近距离与“网红”大报恩塔合影,体验“博物馆奇妙夜”,还可跟随礼仪人员步入千年地宫,观看360度穹幕电影,瞻礼佛顶舍利。今年国庆节融合了古典情景表演、现代魔术表演、网红灯光秀、巨屏电影等方式,让游客充分感受到秦淮“特而精、最南京”的文化底蕴与现代传承。

      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国庆前夕恰逢周年庆,老城南·门东策划推出“一把折扇游门东——周年集章活动”,游客中心每日限量500份赠送折扇,游客可在门东游客中心、越剧博物馆、骏惠书屋先锋书店、芥子园文化展馆等地完成集章任务,解锁隐藏秘密;大成殿将设置德才兼备、击鼓明德、古代游戏体验之投壶、古代游戏体验之蹴鞠等互动小游戏,以及手工抄经、手工印章拓片、手工画扇面三大手工互动体验系列活动,并开设了“我和诗经有个约会”、“小君子,小淑女——国学体验之旅”两大国学主题活动和“我们为什么要读《史记》”国学主题讲座,为游客提供丰富的国学体验;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准备了拓印、古籍修复、书法描红、捏泥人等手工体验活动,让游客在游玩中感受中华民俗和文化;10月6日,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将开展“古人的智慧丨绘园林长卷为祖国献礼”活动,带领孩子们参观金陵第一园——瞻园,将参观瞻园中的美好景象,集体绘制成园林印象长卷,为祖国母亲生日献礼;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将开展报恩迎宾礼、感恩礼互动、书法传拓、六艺体验、古今穿越巡游、汉服游园等活动,国庆期间游客在网红打卡点停留,将有机会偶遇千年故事人物,与《报恩盛典》演员合影纪念。众多互动体验活动轮番展开,在充分展示景区风光的同时,向游客传播传统文化,讲好秦淮故事。

      艺术典雅的精品展览。国庆节期间,朝天宫三展连开,同时展出《海丝路上的广东制造——东莞市博物馆藏清代外销艺术品展》、《“金色名片——改革开放40年中国出入境文物展览回顾”图片展》、《幸福西宁艺韵湟中——湟中非遗工艺品展览》;金陵美术馆将同时展出《“故事盒子——2018金陵美术馆橱窗计划”》、《“四季·任戎”公共艺术展》、《山水晤道——金陵大咖之朱道平中国画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将同时展出《匠心传承——南京泥人彩塑作品展》、《17号“金陵工巧非遗展线”》。各大展览竞相展开,各地艺术作品齐聚秦淮,与南京非遗文化交融碰撞,为游客带来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创新多样的营销方式。9月29日-10月7日,老城南-门东将在陶家巷沿街开设文创集市,供游客观赏购物;国庆节期间,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推出购票抵茶资、加10元领取字画、徽字号九折优惠购、满购送赠品等多项购物优惠活动;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特推夜公园+实景演出优惠联票,让游客穿越千年时光,体验“博物馆奇妙夜”,园区内还推出“素味谋面”及恩享咖啡供游客品尝;大成殿推出独家定制的“状元考试笔”,每日限购,数量有限。推陈出新的购物活动和优惠福利,让游客在游览后体验美食和购物乐趣,把富有秦淮特色的纪念品带回家,为秦淮文化的传播献出一份力。

编辑: 景明

2018国庆小长假南京秦淮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2018年国庆节期间,老城南-门东历史文化街区、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夫子庙大成殿、夫子庙游船、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南京市博物馆(朝天宫)、南京市民俗博物馆携手为游客们打造了一出精彩的文化旅游盛宴,秦淮旅游专门发布旅游资讯微信、微博,为国庆节前往秦淮游览的游客提供便利,引导游客全身心参与到秦淮景区(点)精彩的活动中来,真正感受到秦淮全域旅游"城区即景区,旅游即生活”的理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