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汤山温泉旅游扩容 矿坑公园即将正式开放

2018-11-22 16: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22日消息(通讯员张颖 赵欣)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届汤山温泉文化旅游季将于12月7日开幕,由汤山最大的矿坑华丽改造而来的汤山矿坑公园也将在同日正式开放。

        据介绍,本届温泉季将涵盖12个主题活动,包括激情四射的音乐节、回归自然的帐篷露营节、紧张刺激的各项运动赛事等多类主题活动来袭。本届温泉季周期长、内容丰富,注重游客的参与性与体验性,以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为依托,拉长汤山温泉旅游产业链。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届温泉文化旅游季开幕式将在汤山矿坑公园举行。作为本次温泉季的另一个“C位主角”——汤山矿坑公园。作为住建部的“城市双修”试点工程,将成为继全国首个温泉康养公园——汤山金乌温泉公园后的另一个高人气“网红公园”,目前已有大量驴友、网红达人预约试镜,准备在开园时首批入园取景拍摄。

        据了解,汤山矿坑公园位于江宁区美泉路以北,规划用地面积约40公顷,其景观设计以现状地形地貌为基础,深耕历史人文与矿坑文化,充分利用区域内现有植被与矿山资源,通过湿地、草甸、湖区等景观元素对其进行生态系统恢复、景观风貌恢复,通过这一系列生态修复工程,创建SITES认证及国家城市双修试点,以作为全国矿坑修复的示范性案例。同时植入科教娱乐、温泉体验及亲子活动等内容强化公园的市民参与性、体验性、互动性,并邀请王建国、孟建民、韩冬青等建筑大师对公园内配套建筑进行集群设计,提升公园整体形象品质,形成“以山为幕”的特色矿坑体验公园。汤山金乌温泉公园、汤山矿坑公园的建成开放,也是汤山探索实践生态修复新路径、贯彻落实“两山”理念新举措的成功案例。
“矿坑音乐趴”主题音乐节活动是本次温泉季的一大亮点。音乐节以“知名艺人+网络歌手”的演出阵容,新颖的音乐风格、开放的音乐心态、出色的现场驾驭能力,诠释出当代中、青年人的精神面貌。本次温泉季另一个重大主题活动是“十年温泉季,十元玩汤山”主题活动,从温泉季开幕式当周开始,为期10周,每周三上午10:00在“四季汤山”微信小程序温泉季主题宣传页上,推出一款爆款汤山产品进行10元限时限量抵用券秒杀活动,同时,活动结束后将预热下期活动,预告下周特惠。除此之外,本届温泉季还有其他异彩纷呈的各式主题活动,以温泉文化为主链条,温泉音乐、温泉运动、温泉休闲、温泉购物为分支,让游客在领略汤山温泉文化魅力的同时,还能观看到在城市喧嚣中难以体验到的马术公开赛、“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户外运动以及瑜伽俱乐部赛,参加美丽乡村游和汤山年货节等活动,让游客在泡汤的同时享受更多休闲趣味。

        发布会上,汤山温泉公司还推出了温泉护肤产品,有温泉保湿水、温泉蚕丝面膜、温泉沐浴盐、矿物洗面泥以及艾草沐足粉等5大类12项产品。这些产品都是添加了经水源认证达到“优质珍稀温泉”级别的汤山温泉水研制而成。通过专利技术将汤山温泉水添加至美容护肤品中,而温泉矿物微量元素更易于肌肤吸收,深度清洁肌肤,能有效锁住水分。汤山温泉护肤品设计理念是以黑色系列、白色系列、精华系列为三大主题,黑、白系列适合于女性使用,而精华系列针对男性;形成家庭装、情侣款、伴手礼和自由装四种组合套装。

编辑: 姚东明

汤山温泉旅游扩容 矿坑公园即将正式开放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届汤山温泉文化旅游季将于12月7日开幕,由汤山最大的矿坑华丽改造而来的汤山矿坑公园也将在同日正式开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