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草莓马拉松”2019溧水山地半程马拉松开跑

2019-03-19 09: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3月19日消息  在美丽赛道挥洒激情与汗水,品尝特色草莓补给,欣赏漫山梅花盛放。3月17日,2019南京溧水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在无想山国家森林公园鸣枪开跑,12000余名跑者尽情享受一年一度的“草莓马拉松”之旅。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京市溧水区体育局、南京市溧水区体育总会、江苏常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上午8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起,选手们如同开闸的潮水向前涌出,比赛正式开始。据悉,今年是溧水马拉松赛的第5届赛事,也是“溧马”荣升银牌赛事的第1年。今年共有5000人参加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7000余人进行迷你马拉松项目,其中,来自美国、法国、日本、加拿大、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4个国家的5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

        赛道环绕无想山国家级森林公园,选手们穿行在梅花山、无想湖等众多景点和美丽乡村之中,有以农家乐为特色的山凹村,有姹紫嫣红的梅花山,有“水美乡村”张塘角,有碧波浩荡的无想湖。一路上,选手们呼吸纯净的空气、沐浴芬芳的花朵、品尝香甜的草莓,享受一场真正的生态马拉松。

        作为“溧马”的一大特色,“草莓马拉松”当然离不开草莓补给。赛道中,8个补给点有7个都安排了草莓补给,15.1公里处还专设了一个草莓集中补给点,跑者们在这里大快朵颐、尽情享用,大家的追捧也充分展示了溧水草莓的吸引力。此外,起伏的山地赛道让选手们印象深刻、体验奇妙,全方位的后勤保障让大家拿出百分百状态,奋勇争先,体验着运动的激情与快乐。

        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乌干达的Eyanae Paul(比赛编号:A0848)获得2019南京溧水山地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Kasu Bitew Lemeneh(比赛编号:A2167)获得半程女子组冠军。

编辑: 景明

“草莓马拉松”2019溧水山地半程马拉松开跑

作为“溧马”的一大特色,“草莓马拉松”当然离不开草莓补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