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草莓马、啤酒马、红酒马……特色马拉松成城市窗口

2019-03-19 09: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3月19日消息  3月16日下午,2019 “见证马拉松的力量”中国马拉松主题论坛(南京溧水)在南京溧水圆满举行。今年是溧水马拉松的五周年,五年的成长,溧马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在城市建设、基础服务、全民健身等领域都取得长足发展,并成为城市打造马拉松名片的典范。

        江苏常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婷婷在论坛上分享道:溧马第一年,选择赛道的压力大,赛道坡度起伏大,艰苦的办赛条件,起终点的道路坑坑洼洼,一共才8300人,但住宿条件依旧跟不上。后来溧马为城市带来了很多的发展变化,搭建、服务产生的费用对城市有实际的改造,而且赛道沿线的周边做了很多的修缮。今年溧马赛道途经梅花山、遇园古村落,更加突出溧水自然山水的突出特色。

        如今的溧水,不仅有着“草莓马拉松”的标签,音乐节,环溧水自行车赛,秦淮灯会……全年活动不断,保障越来越熟练、专业,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为真表示,“办活动的底气来自于办马拉松的经验积累”。

        论坛上,大家普遍认为,跑步是一种阳光、健康生活方式,而特色马拉松是了解城市的一个重要的窗口。悦跑圈CEO、2017年中国马拉松年度人物梁峰表示,国内外有着各种各样的特色跑,如红酒跑、啤酒跑等,他认为,国际的马拉松更注重服务交流和娱乐,更具魅力,中国马拉松还是偏竞技太严肃:

        “根据悦跑圈数据,70%的用户更偏向3-5公里的跑程,而每年全马半马完赛数量变化不多,小赛事、有趣的赛事是最好的培植跑步土壤的地方,应该让更多更宽得土壤参与进来,不要那么严肃。”

        据了解,2018年江苏马拉松800 人以上的有146场,在中国田协认证赛事40场,其中30场赛事被评为中国马拉松等级赛事。大多数赛事组织化程度高、政府重视。不过,在井喷阶段的马拉松,还需要很多时间来规范,能够限制成本,获得更大效益。

编辑: 景明

草莓马、啤酒马、红酒马……特色马拉松成城市窗口

2018年江苏马拉松800 人以上的有146场,在中国田协认证赛事40场,其中30场赛事被评为中国马拉松等级赛事。大多数赛事组织化程度高、政府重视。不过,在井喷阶段的马拉松,还需要很多时间来规范,能够限制成本,获得更大效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