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经济新闻

央广网

第18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在连云港开幕

2016-09-23 22: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连云港9月23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纪岱宗)23日上午,第18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在连云港市开幕。大会期间,连云港市发布了江苏省第一家市级区域农产品品牌“连天下”。

       据介绍,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由江苏省政府主办,江苏省农委、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和举办地政府承办,已举办17届。2003-2006年连云港市曾连续承办过4届。本届农洽会的主题是农业国际投资与贸易合作。连云港市承办农洽会宗旨是以承办本届省农洽会为契机,全面展示连云港现代农业发展新成果、农村发展新面貌、农业投资新环境,利用“一带一路”战略机遇,进一步扩大农业对外开放,提高农业利用外资水平,拓展农产品营销渠道,增强连云港市农业国际竞争力,不断适应新常态,促进绿色农业发展和农业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扩大连云港市对外开放新形象。

       今年活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省组委会组织的活动,主要有开幕式、展示与展销、投资贸易促进与技术推广、专题交流、投资贸易环境考察等,其中展示展销的时间为9月23日—25日三天,广大市民届时可以去参观购物。另一部分是连云港市自主举办活动,主要内容有连云港市现代农业合作说明会、“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产业联盟成立大会、连云港市农产品品牌发展战略规划发布会、“一带一路”连云港农业信息平台启动仪式及连云港市现代农业现场考察等。

       据了解,今年和以往不同的是,一是突出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发挥连云港市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的作用,在农洽会期拟举行“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产业联盟成立大会。联盟的成立得到了国家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和外经中心指导和支持,由“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农业部门、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科研单位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产业联盟,在农洽会期间举行成立大会,将通过《产业联盟章程》和《连云港宣言》。目前已得到沿线的8省16市的农业部门的积极响应。

       二是规模大。今年展区面积近20000平米、700多个标准展位,为近几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有来自美国、日本、法国、巴西、泰国、智利、越南、台湾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境外来宾来连云港出席农洽会,将创历届农洽会之最。另外,来自陆桥沿线的中西部省市的27家农业龙头企业将前来参展,充分显示了农洽会作为农业国际合作重要平台的魅力。

       三是品牌荟萃。为打响连云港地方的特色农产品品牌,委托杭州农本咨询公司编制连云港市农产品品牌发展战略规划,这是江苏省第一家市级区域农产品品牌规划,规划成果拟在农洽会期间发布。同时,该市将组织“连天下”品牌农产品、出口农产品等标准化程度高、市场美誉度高、科技含量高等一批产品在会上进行展示。

       四是现代元素突出。为适应农业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大会期间拟举行“一带一路”连云港农业信息平台启动仪式,同时举行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连云港工作站揭牌仪式,并邀请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赵春江等国内农业信息化专家进行主旨演讲,在大会上也将组织展示连云港市农业物联网技术的最新成果。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