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经济新闻

央广网

海洋铁路(海安—洋口)如东栟茶货运站启用

2016-10-24 13: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月24日消息(如东台谢淑军)22日上午,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声,0058号货运专用列车满载着中天科技集团260多吨特种导线,从海洋铁路江苏如东县栟茶货运站发往内蒙古,这标志着海洋铁路栟茶货运站正式开通并启用。

       栟茶货运站是海洋铁路重要的货运站点之一,货运是站占地面积70亩,拥有货运线1条,货运站台1个,具备整车发车及批量业务能力,年设计运量10万吨,将是苏北地区新增的又一物流节点。目前如东预计铁路到发量为30万吨,栟茶货运站开通货运业务,将为企业降成本送来及时雨。

       据如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沈峻峰介绍, “十二五”以来,如东县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着力改善交通区位条件,海洋铁路、通洋告诉、临海高等级公路相继建成通车,洋口港一类口岸正式开放,以港口为龙头的综合集疏运体系不断完善,县域经济竞争力明显增强,先后吸引了德国巴斯夫、大唐恩智浦等17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落户,如东正式成为国内外企业投资布局的优选之地。

       “十三五”期间,如东县将围绕建设区域性先进生产制造基地,积极招引和实施一批长大产业项目,努力打造百亿级乃至千亿级的特色产业板块。海洋铁路正式开通货运业务,使如东融入“长三角”、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如虎添翼,为更高层次吸引投资者、集聚重大产业项目增添了新优势,也为如东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新保障。

       沈峻峰表示,如东将全力支持和促进铁路货运市场发展,认真落实好铁路物流优惠扶持政策,与上海铁路局携手共建栟茶物流园。同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铁路规划建设和升级改造,启动三洋铁路、海洋铁路电气化及洋吕铁路项目,积极争取通如城际铁路列入苏通嘉城际延伸工程,加快融入区域高速铁路网,助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